善良

作者: 刘启才2018年02月10日来源: 潮州日报短篇散manbet

女同事的婚礼是在城里的一家大酒店举行。男女双方家境都很优越,婚礼隆重、温馨、浪漫。看得出,丈母娘对女婿是非常满意的,在不简短的致辞中,对新郎的喜爱是溢于言表,而最让我回味的是她对新郎的评价:善良。

善良这个词,充满了人性的温情。但在有着丛林法则的竞争社会里,如果有人说你“太善良了!”是褒是贬还真一言难尽。因为在感叹品格美好的同时似乎还隐含着老实懦弱、迂腐落伍的意味。新郎如果非常聪明、能干、有上进心,对新娘的父母来说,高兴的同时又有一丝隐忧。而善良这种品质相对恒定,不易改变。我感觉“善良”是女方父母对女婿的最高评价,表达着放心和安心。确信善良的女婿不论是贫穷还是富贵,是逆境还是顺境,都一定会对女儿好,对自己好。

生活中,善良的人好打交道。他们低调、平和,安守本分,与人为善,懂得顾及人,尊重人。在许多成功人士都在摒弃善良,强调对人对己都要“狠”一点的时候,想到这世上还有这么多默默无闻的人,在无怨无悔地坚守着善良,不知不觉被世事弄皱褶了心叶,竟情不自禁的伸展,舒散,竟至有了新芽的模样,翠绿晶莹,不挂尘埃。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