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路即有缘

作者: 黎武静2018年02月10日来源: 潮州日报短篇散manbet

生命不过是无数个转瞬即逝的瞬间连绵叠加,我们注定要做光阴的过客,有缘相逢偶尔作伴,在生命的漫长旅途里借路经过。然而,看一个尘封的故事依然会让人感觉温暖,听一段忘年相遇的茶话也会心有戚戚焉,去年开过的花朵在谁的眼眸里艳丽明媚,雪飘的时节里又藏着谁的如烟往事?

每一个体验如此珍贵,我们在哭着笑着的过程里感受生命,在每个电光石火交织的瞬间里把握机会,珍惜茫茫人海里每一次相遇相知。在我写下这些manbet字的时候,电视台的节目正热热闹闹地播着,舞台上面,舞台下面,歌声交汇,一片温馨。一个歌迷想要的其实也不过就是这样的时刻。唱歌的人和听歌的人在一首歌中融化掉自我。此时此刻,交相辉映,轻轻唱和。萧萧尘世,只余一首歌。

最后的关头不过是曲终人散,离别之前的这一刻,仍抱着怡红公子一样的痴愿:“愿世上花常开不败,人常聚不散。”就摆一场千里不散的筵席,权作生命里最华美的盛宴。这一刻,哪怕只是听一首歌也是好的,你深情唱咏,我轻轻拍和,不理会什么海枯石烂。

生命是崖边的花朵,我们都是不小心的过客,在似水流年里慢慢学会把握,红尘岁月也可以莲花般开落。

在这汹涌的人海,在这匆忙的旅程,生命与生命的相遇,始终都是传奇。起起落落,春秋走过。“绿蚁新醅酒,红泥小火炉。晚来天欲雪,能饮一杯无?”这一刻杯酒相与,岂不快哉?

同路即有缘,没有谁真的离开。记住那些曾经的温暖,可以将感动悄悄延展。时光酿成醉人的酒,吐露芬芳。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