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雪

作者: 辛安2018年02月28日来源: 商洛日报优美散manbet

久盼的雪花终于飘落下来。凝望窗外飞雪,轻盈、温柔、浪漫。纷纷扬扬,潇潇洒洒,犹如一个个小精灵,把冬天的沉闷和寂静打碎,被严寒僵固的那些景物,忽然间变得有了生机。它的灵动,给人太多诱惑,让你不爱都不行。刹那间,你会痴迷于冰清玉洁的世界里,悸动内心,对冬日的情愫悄然萌发,诗意浓浓开始漫溢。

看见雪,非常兴奋,就会到雪地里嬉戏。尖叫着,张开双臂,想把所有的雪揽在怀里,时而张嘴对着天空,落在舌尖上的雪花,丝丝清凉,带着甘甜,让我兴奋。有时,会在一个洁净的地方,抓起一把雪往嘴里放,像吃白糖一样,痛快。在雪地里堆雪人,打雪仗,是小时候最有趣味的事。和几个小伙伴,用扫帚把雪堆积起来,做成雪人、动物的样子,用锅墨点上眼睛,红纸染上嘴巴,一个生动鲜活的雪人或动物站立在我们面前,别提心里有多兴奋。还写上张三、李四的名字,非常有趣。现在想想,真有点年少轻狂。

飘雪的日子永远是美丽的。那片片雪花,翩翩起舞,舞起一抺嫣然,舞起盈盈幽香。白雪皑皑,是大自然的造化之作,银装素裹,大地如玉。此刻,你会感到,那些不快和瑕疵都被这美丽的白雪掩埋,人间原本就是这样洁白纯净。

有时候,当你还在睡梦中徜徉,雪就悄无声息地下凡了,可你门窗紧闭,把友好挡在了外面。清早醒来,推开窗户,清冽的冷风会让你打个寒噤,银白一色,扑面而来。凭窗眺望,大地犹如披上婚纱的少女,脉脉含情,妩媚娴静,楚楚动人。叹上天鬼斧神工,赞自然神秘多变,是谁将这世间雕塑得如此美丽、神奇,雕出如梦似幻的琼花玉树?而自己已置身于仙境之中。

雪夜,静听落雪,也不失为一种享受。听它洁白的心事,听它温润的声音,听它轻柔的叹息。我感到,飘雪的声音,就是开花的声音,就是天籁的声音。

漫天飞舞的雪花,给人以满心的欢喜和精神振奋。那些小小的雪花,把大地和万物装点得纷外素雅,风情万种。在这样的意境里,你会重新调整思绪,审视这个奇妙的世界。雪花的降临,大地一片洁白,纯净而肃穆。在它的怀抱里,你会感到所有的烦恼被荡涤,一切的悔恨被清洗,许多纠结被化解。

我喜欢一个人踏雪,自由自在地行游。哼着那首校园歌:“洁白的雪花飞满天,白雪覆盖着我的校园,漫步走在这小路上,脚印留下一串串……”在冰天雪地里踩出一道深深的脚窝,听雪地发出“咯吱、咯吱”的响声,那是我的心跳在和白雪作深情的对话。多么美妙的声音,来自大自然的深处,雪花“沙沙、沙沙”,夹着北风呼啸,是献给冬的一曲交响乐。平凡处带着高贵,寻常里显出圣洁,雪是上天献给人类的精灵。

漫步茫茫雪原,作深深呼吸,一股清冽的甜蜜沁入心底,让人感到无比的惬意。启目视野,纵横阡陌,皑皑白雪,天地一色,美丽山河一派无瑕,观远方,是“千峰笋株玉,万树松罗万朵云”;看身旁,是“旋扑珠帘过粉墙,轻于柳絮重于霜”。天地万物,一袭素衣,宛若仙女下凡,脱俗清新,别有韵致。偶尔还有麻雀在雪地里觅食,那些移动的小黑点,打破了冬的寂静。一只猫,匍匐雪中,舞出一地梅花。

冰肌玉骨清,风来暗香暖。那一片片晶莹剔透的雪花,如若素洁芳菲绽放,把村庄农舍参差错落,树木穿插其中,躲在皑皑白雪里,童话般的情趣,挂满屋檐冰柱滴答着消融的雪水,串起生命的涟漪。屋顶升起的炊烟,在银白色的雪埃中律动,形成一幅灵动的图画。那些充满诗情画意的村落,让我领略到了雪的美丽。

踏雪、赏雪、看雪,踏的是一份心境,赏的是一份雅致,看的是一份纯净。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