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语

作者: 杨贤博2018年02月28日来源: 商洛日报现代散manbet

今天微信上最体面的事,莫过于北方这场期待已久的大雪。人都在不失时机地拍上几张晒出来,也有不少属于转载他人,多种版本的句子、段子、视频以及关于雪的诗词、manbet章塞满了我的双眼。

自然界是微妙的神奇的。这不,干冬的时光,在干燥的季节浮躁着奔波的脚步,每年的年关总是有一大堆没有干完的事,年底了所有的工作几乎要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,才显得成绩赫然。太阳依然早出晚归地履行着责任,月亮也装扮着属于自己的夜晚,只有人是懦弱的,叹息着该有一场雪吧?要不冬天不像个冬天。节气到了冬至,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桌子,外面依然是阳光灿烂,找不到风的影子,也就突发奇想,如果外面的大地飘落着一层纯美的雪花,漫天飞舞,上一盘热气腾腾的饺子,油泼辣子掺酱醋的吃碟,对面坐着你可以不爱但绝对喜欢的人,不一定是情人亲人,或者是朋友,那种啥话都可以聊得来的朋友,你乐呵着,雪在飘着。这该是多么美妙的日子……

网络的快速发展,让我们感受到世界的渺小,遥远的距离已经不再那么遥不可及。翻阅了一年的日历终于翻阅到最后几张,各类奖项似漫天飞舞的雪花般隆重举行,花样繁多的活动热火朝天。这世界每天有太多人在奔走,有太多人在折腾,充满着繁华的吵闹和奢华的欲望。

多么优越的一个时代,写manbet章已不属于作家专利,当编辑已不再是报纸杂志工作者的神圣,你完全可以设立一个奖项过一把她曾经的瘾,他完全能当一回评委给我一个奖项。人呀,都在折腾,太快的光阴里,挽留不住昔日慢步散懒的身影,我们一直向前、向上。“幸福是奋斗出来的!”再次刷屏,成为新的一年最励志的格言。这世界太美妙了,如春天草树木发芽,如夏日就是暴雨,如秋风能让谷秆枯竭,如冬天是寒冷的不是炎热的,雪是那么纯白而不是红色,如果雪花是红色或者黑色,这个飘着雪花的世界又是什么样子?

期待了许久,其实也不久,时间是漫长却极为短暂,雪真的来了。感谢上帝造物,她正是寒冬里最美的精灵。这是真正的冬天,雪统领了整个世界,别有风情地点缀了江河与大地,所有人为制造的景物,包括林立于大地上高楼大厦都被银装素裹,弱小的精灵竟然装扮出一道风景。城市或村庄,山野或马路,在乱花迷人、似花非花的迷离中制造出一些意想不到拥堵或者事故,人又显得无奈而无助。

放下手中的活儿,约几个闺蜜、同事或者朋友,在寒气逼人的土地上,不畏严寒、不辞辛劳地堆起雪,做一个雪人儿,让她对着你微笑,舒心地给其围上艳丽围巾,戴一顶心爱小帽,拍张照片发个微信,这已经是非常美好的事情了,难得的开心与快乐,愉悦着自己也同时给别人以愉悦,让时光静好慢点再慢点,不辜负这个世界,给予太多的喜悦,太多笑声。抓一把飘柔的雪儿在手心,放在勾勒着口红的嘴唇上,闭上曾经忧伤的双眼,轻柔的一吻,身体的整个血液也许在此刻如春天泥土里向上蠕动的生命,那份不屈与顽强,骚动与遐思,这是最美好的放下,最闲情逸致的快感。

感谢雪吧?!感谢行走在雪地里的你,在芸芸众生的世界里,承载着心灵的美好和体验,生命的一次显现与释放。

雪就这么毫不犹豫、绝不吝啬地走来,“千里冰封,万里雪飘”的大气与磅礴之势完全压倒一切,虽然,仅那么细小的,甚至于落在手心就溶化的纯白色瓣儿,那一种惟妙惟肖的个体,组成了庞大而纯美无瑕的晶体,竟然是那样的新颖而完美,一份诗意的遐想。

活着真好!时常这么莫名其妙的感慨。

其实,美的东西又是短暂的,只有给人以无限依恋和神情意乱的向往,那一定是最美妙最极致的,恰如昙花一现的惊叹,又如微信红包一样的亮眼,却瞬间成为过去。

这是一场绝对让你爱得狂喜,也让你恨得咬牙的季节,雪花铺天盖地而降,既不讨好少女也不喜悦帅哥,爱它是因为久违了,人类呼吸的空气需要滋润,新鲜湿润的空气有助于身心健康,把生命发挥到极致!释放愉悦、减缓烦躁。你恨,是它不择地域、不对人不对事公平而公正公开透明,它让你停下了车子,它让你摔了屁股,它让你出入不便。

——管你呢,我咋畅爽咋尽情咋狂暴都是我的事了!所有的制造出来的麻烦,也只能交给众生的人类去改变了。当然,潇潇洒洒、淋漓尽致的来过,管你明天太阳如何的强烈,月儿如何的冰冷。来了,就来个痛痛快快,不在乎你的怨言的多少。

雪说,雪没有说。她说给了,我替她说。

雪落下,个性显明,纯白雅致,落下的那一刻,多是流泪,圣洁精灵触及冰冷而多污垢多肮脏的世间,怒吼而变得咆哮,疯狂而淋漓。不是雨的多情,不是风的伤情,在寒冷的季节特别的呈现。

远在南方朋友,于微信上羡慕嫉妒恨北方的雪。邀请了她是没有时间的,待她嫁过来吧她已成家,等她迁居来吧又有太多不舍。8年了,她只是在微信圈里见过雪花,雪花对于她是多么奢侈的向往。我说你等着吧,一会儿打包快寄过去,这可是真正的雪花,一点一滴地揉起来,如一个水晶球一样的物,光滑而冰冷,我相信他一时半会儿不会消融。当然,也许收到的是一块冰或是一盒水,但它绝对的纯净绝对的醇美,清澈透明,她是雪花的升华版,如人一样数年之后要回归。自然界永远是美好的!一份诗意的甜美,柔情的喜悦。既然如此,等着吧远方的你,落雨的日子,就是我寄给你最美的礼物,那是雪花多情而感动的泪。

落着雪花的下午很短暂,街灯亮起,依然有零零星星的雪花飘舞,悠然轻盈,明天是小寒的节气了,路上开始结冰,不管是车子还是行人,该慢下脚步行走。

无聊吧?其实世界上有太多无聊人在做着无聊的事,这世界就繁华而吵闹了,犹如我笔下的《雪语》。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