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在陕南的雪

作者: 南星2018年02月28日来源: 商洛日报优美散manbet

陕南大山深处,真正的冬天到了。

第一朵雪花,是从洛河源头的草链岭之巅舞动起来,潇洒地飘落在洛河源头的山山峁峁,让松柏也有了一些滋润、发亮。

当这一朵雪花与人们相约、与地面亲热时,紧接着草链岭之巅的无数朵雪花也响应起来了,纷纷扬扬地降落在洛河两岸的波涛里。

紧裹着厚厚的棉衣,走在漫天飞舞着雪花的大街上,宽敞的马路上少了车辆,马路两旁寥寥无几的早行人在雪地里小心翼翼地、笨拙地行走着,脚下发出“咯吱咯吱”的响声,哈着白气捂着脸庞,一个劲地抱怨天气好冷好冷。偶尔有车辆经过,也是喘着白白的粗气,车尾拖出一道道混浊的齿印,霎时车轮被洗个干干净净。风裹着雪花,不一会儿,地上房顶上积满了厚厚的白雪。大片的雪花似芦花如粉蝶,旋舞着飘飞着,飞上“银树”,飘到“玉顶”,扑进“雪褥”。房顶上鱼鳞似的瓦棱晶莹剔透,马路像一条玉带伸向远方,行人的身上也罩上了薄薄的雪衣。

雪花飘飘,它不但荡涤着朽木枯枝,而且给山川河流带来了温柔的爱。“簌簌无花落未休,寒梅疏竹共风流”,在这雪花飘飘的季节,更显得竹青松翠梅花红。“山舞银蛇,原驰蜡象”,一层洁白的绒被,把整个世界装点得银装素裹,分外妖娆。待到云开日出万物复苏时,雪便融化成水渗入泥土,用自己的身体洗净万物三季的污垢,用琼浆玉液去滋润百花的盛开。

雪在陕南的天空中静静地绽放,尽显冬日的美妙和魅力。都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,我认为陕南大山深处的雪感染了陕南大山深处的人,那样淳朴善良。陕南大山深处的父老就如同这雪,他们以素洁的灵魂美化着家乡,自己却悄悄地溶解、润泽,为了一种纯洁的心而存在。雪匆匆的来也匆匆地走了,融化了自己,只为陕南大山深处增添一份美丽。

雪匆匆而来,落了一方纯白,一方幽凉,我恍如进入了一个宁静的世界,一切的喧嚣似乎在这一刻与世隔绝。我希望永远在这份宁静中停留守望,永远的沉醉在这里……听,雪与大地的情侬软语,那般深情,那般执着,令人迷恋;看,雪与枝叶的拥抱,那般友好,令人向往。

漫步在陕南大山深处的小路上,她继续带着我的思绪在飞翔……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