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色又韵牛耳川

作者: 杜忠书2018年03月01日来源: 商洛日报精美散manbet

秋,像个顽皮的孩子,掀开一窗秋帘,那一缕缕清凉,乘着时光的隧道走来,昨日的姹紫嫣红,已逐渐落下帷幕,用一笺光阴的韵墨,落一笔秋天的豪放,清爽怡人。湛蓝的天,洁白的云,从最美的秋天里走出,渐缓地走进我的心灵,徜徉在秋天的怀抱,我,用心灵去拥抱整个秋天。

牛耳川的秋色很美,浅秋在季节里晕染,像涂抹了淡妆,那些娇艳的、繁华的树叶渐渐变红发黄,裸妆的秋彰显了树木的茂密和苍穹,一种强大的气息和生命力感染着我。秋蝉拉长着嗓音,烘托着秋的韵味。浅秋是一袭华丽的旗袍,渐变一件素雅的布艺裙衫,少了浮华多了质感。

浅秋的阳光温和,天空清澈明亮,数朵白云依偎蓝天,纹丝不动;浅秋的风,携带着点点的秋雨,把秋老虎的余热扫荡得一干二净,也把人的思绪带进季节的深处,温馨惬意。漫步在牛耳川的田边地头、沟沟岔岔,满山遍野的丹参、牵牛花、野菊花、桔梗花,那红的,粉的,紫的,蓝的跳着优美的芭蕾舞,传唱着秋天的快乐。

走在金凤沟的砂石路上,嗅着青草野花的芳香,心旷神怡。远看草木茂盛葱幽深远,阑珊处,一片松林里的香菇簇拥着浓浓的乡村意境。路旁丛拥的野草、野花窃窃私语。狗尾草自由自在的在风中摇曳。它们从容淡定的走过岁月的沧桑。不由人想,生命无论高尚和平凡,只要有一个阳光积极的状态,都会让人敬畏。

秋风撩过山间,如青春抚摸着时光的年轮,留下秋的斑斓,那一丝的秋风带着一股秋的苍劲,钻进岁月的宁静,徜徉在深秋的怀抱,静享那一抹秋天的斑驳。

秋意浓,关上关下娘娘庙等山林深处,一股股由远至近的板栗清香,扑鼻而来,熏染了整个秋天,使典雅的秋天更加饱满。斑驳在金色里的树林,有深绿、浅黄、红叶陪衬,是一幅极有层次感的油画。在秋风洒洒中飞舞的落叶,灵动浪漫,似少女的唇亲吻着大地,回归自然。我轻轻捡起一片落叶,注视着,让它驻足在我的manbet字里,便珍藏了一个秋天。

牛耳川的秋浓郁厚重,田野里,红彤彤的柿子、咧着嘴的板栗相映着笑脸挂在枝头,成片的瓜果大豆竞相成熟,美不胜收,一派硕果累累的丰收景象,到处溢满着果香和五谷熟了的味道。勤劳善良的人们,忙碌着收割庄稼,屋檐下、道场边已经挂上了黄灿灿的包谷穗。白天是收获、热闹,夜晚是水一般的月夜,静静的觅得一处的安静,坐依溪旁,听风诉说、秋虫吟唱。秋天就是一个美丽的隧道,由浅至深有着不同的韵味,让人赏心悦目。山水牛耳川,是一幅溢彩流动的画,是一首隽永的诗,是一曲悠扬动听的歌!

深秋,宛若一团走散的云朵,轻轻的摇曳在寂静的旷野,在苍茫如烟的时空,枝叶轻轻,携着秋阳,如一条山间的小溪轻跃,步履轻盈,又似一支翩翩起舞的彩蝶,穿梭在氤氲的时光,妖媚在斑驳的流年里。

秋天,晕开了岁月的旖旎,点缀了时光的柔和,弥漫了光阴的妩媚,穿透了岁月的妖娆,波澜了流年的韵华,打通了自然的广阔,那一片碧空如洗湛蓝的天,早已印入了秋天的色彩,岁月的韶光,徜徉在光阴的轮回里。当斜阳西下,晚霞辉映,唯有那岁月的季节,邀约在阑珊最美的流年里。我愿用秋天成熟的指尖,落一笔秋天的斑驳,描一幅秋韵的委婉。与秋色共舞,去穿越时光的繁华,看一朵白云,在时光里静静聆听一曲秋韵。

秋天,走进季节的轮回,涉足于时光的斑斓,那一湾清澈的水秀,已随婆娑的秋色镶入我的心底,潋滟在无垠苍茫的岁月,我在斑斓的秋天,用秋枫的情怀,蘸一笺秋韵的清香,写在光阴的深处,氤氲在秋天斑斓的流年。

多少回站在时光的路口,面向岁月的经轮,企盼着那一季秋天的到来。风吹落了一季的思念,让我轻轻地推开一扇秋的门窗,时光从指尖划过,秋风缠绵在肩。

秋,是一个时间的终点,又是一个时间的起点。清秋之叶,沾染一身清露,安然地穿梭于季节流转,不与春色争浓,不与夏花争宠,不与红梅争锋,随遇而安的从容,是这一程最美的风景。

无数次往返中岭西沟,只因这里,承载了太多的情。初到牛耳川,学校窗户没有玻璃,到了冬天,冷风飕飕,煤油灯不时被钻进来的冷风扑灭。虽然在八九平方米的房间哆嗦,但牛耳川人的热情却是我的心热乎着。牛耳川人特别重视教育,特别尊重老师,不管多大的官与老师同行,遇到牛耳川人,他首先打招呼的是老师,不信,你到各家看看,他们神龛上拜的是“天地君亲师”。富裕不忘政府,成功不忘恩师。正因为如此,牛耳川人才辈出,像杨达富、彭书旺、尹传峰、田峰、周磊、黄博、黄涛、王勇、童红霞、邓家锋、陈manbet周、章芳、潘远来、陈立普、王建朝、吴涛等等,他们中有政府官员,也有企业老总;为官者清廉两袖清风,经商的诚信回馈社会。牛耳川的地形酷似人的一只手掌,胡家沟、中岭沟、娘娘庙、西沟、武王沟就是人的五个手指头,预示着勤劳的牛耳川人热情好客、扶危帮困、感恩回馈。牛耳川的秋是多彩的,牛耳川的人是有情的,像最早富起来的姜新富,带动了家乡人都富起来了,他却并不富裕,但看到乡亲们个个富有,他说“值”。

秋,自有旖旎风景,唯有内心丰盈,才可将其定格成永恒!牛耳川,这个山大沟多的地方,有着不张扬的清幽。在这个多彩的秋天,于这样一份清美中,执笔写心,与manbet对吟,依着秋的眉眼,让生活素心如简,让心绪安静如莲,如此,便可随遇而安!

时间就像一本书,一开一合,生命就飞快的走过。而秋,把心跳藏在一枚裂开的石榴里,把美丽藏在向日葵金色的微笑里,把一份如诗的思念藏在一枚为爱而飞翔的落叶里。

一支闲笔赋秋色,秋自心来情自浓。人间最美是清秋!牛耳川,有我叨扰了十七年的父老乡亲,有我教了十七届的学生,虽然,调离牛耳川已有十多年了,但仍然如昨,它是我生命中的第二故乡。我一直想走上那些铺满碎石的小路,有秋风的柔谧,有白云的闲适。牛耳川,如果我能化作一枚秋叶飞向你,请一定在你的双手盈握我的时候,读一读我为你写在心脉上的相思。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