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心

作者: 素之念2019年11月05日现代散manbet

又是新的一个月了,10月未11月,南方,正是秋意正浓的时候。
早晚感觉到秋的凉意了,而正午的秋阳,依然还是热辣辣的刺眼。
秋天的清爽,秋阳的温煦一直是我的最爱。
因为,每一年的秋季,阳光就一直眷顾我的小屋,如一个故人一样地给我满怀的温情。
清晨,它印在客厅白白的墙壁上,不好意思地只是少少的影子。
到了午后,它熟络了,从容了,就满屋子转,特别喜欢入户花园处和女儿的房间。
有它在的地方,总是非常明亮,温暖,非常可爱,浪漫。真喜欢它那种自由的无拘的热情率性。
我与它对望,微笑着,与它嬉戏,把盆花摆放到它的面前,它太美好太温情,总让我想到了很久以前的一 些画面,一些事情。

那是在旧居的天台上,女儿在地上拾落花的情景。
彼时,也是一地的暖暖的秋阳,斑驳如花开,迷人的光线,刚好映照在女儿拾花的手上,一缕秀发随风飘逸。那样一个画面,真的很美,很美好!
还有就是那一大片黄灿灿的小秋菊,那种馨香的气息,那扑面而来的秋阳,那成群的蜜蜂在采蜜的情景,想来都觉得很暖,很幸福。
而今天,在喜欢的秋天里,我还能得到秋阳如此的眷顾,内心充满感激。
想起彭焰manbet章里的一段话“造化之美能将崭新的力量悄无声息地注入人类疲惫的躯体,就像大叶榕美丽的新叶,如一只只温柔又坚定的小手掌,足以缓缓熨平生之失落、彷徨与哀伤。让人深信所有苦难的心灵最终将获得救赎。为着每年都能看到一回大叶榕的嫩叶,我永远感恩。”

我想我的心情和彭焰的是一样的,就是为着每一年都能看到满屋子暖暖的秋阳。
就是这一屋子的秋阳为我注入了新的力量,抚平我心中小小的感伤和失落,给疲惫的身心以活力以灵感。
所以我心中也永远欢喜,永远感恩。
煲水,冲茶,就着一室的阳光,自斟自饮。
阳光满屋,茶香满屋,宁静祥和,得到这样的一种馈赠,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。
日子是庸常平凡,时间是过得飞快,也常让一些琐碎事烦心,可生活毕竟充满了阳光,只要我们能够安住现在,静得下一份心来,美好就会为你所有。 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