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,生命之本

作者: 素之念2019年11月05日哲理散manbet

又见新的一轮桂花绽放于枝头了,比前一次的要盛大得多,它的香气,弥散得到处都是。

晚上散步的时候,桂花的香气更是浓郁,几乎整个小区花园都是它的气味了。深绿的叶,细细小小的花粒,米黄色,总是叶多于花,感观上并不好看,但它的香气却是很强硬很霸道,也很优雅甜暖的让人就是很受落。

喜欢闻,喜欢拿鼻子在花底下去嗅,深深地将它的气息吸入肺腑,好像唯有这样,才不至于辜负了与它的遇见,才不至于辜负它那样盛大的绽放。

总是喜欢有着自然香气的花木,特别是那些淡雅浅白色泽的花,它们的香气总要胜于那些艳丽花色的,也更容易让人怀念和喜悦。比如白兰,茉莉,九里香,桂花。

如今,许久没有闻到过白兰的香气了,还有九里香,茉莉也少了,只桂花,在郊外,在小区花园里才闻得到。家里去年的年前也买回了一盆小小的盆景桂花,只是因为阳光实在不充足,一直也没见有花开。

别说植物没有灵性,它的感观灵敏得很呢,阳光,水,养分,爱心,真是缺一不可。

大自然里的花木,一般都生长得很好,只因它们深入泥土,根扎得深,阳光充足。家里种养的,因为空间小,阳光少,就算再怎么的关爱,也是长得不及外面大自然的好。

光,生命之本。

植物没了光,得不到光合作用,只能死去沉沉的挣扎求存。而人也一样的,一旦看不到光,前路一片黑暗,看不到希望时,心情必然暗淡,久而久之,内心就会萎靡不振。

曾经有过一段时间,对生活失去热情,每天就觉得一个累字,周身无力,人懒洋洋的,没有一点力气,只想躲起来,关上一扇门。

而今,事过境迁,内心,又充盈着生命之光,细腻而敏感。也是因为莞尔曾给我的这句话“遥儿,永远不要放弃对光的追逐”。时时想起,这简简单单的一句话,也实在是蕴含了无限的深意,充满了智慧之光的。

光,并不是单单指阳光,灯光,而是内心的光芒,希望。

没有光的照亮,摧化,无论是植物,还是心情,都得不到充盈,吸收不到能量。而一旦有了光,自然就有了温暖,有了能量,自然地,就会生长。植物长出绿叶,长出艳丽的花朵,长出诱人的香气,而人,也生长,只是在心里面,生长出爱,更多的爱,生长出一双会飞翔的隐形的翅膀,生长出温软的情怀和灵感。会随时随地感觉到身边的细微变化,感受到生活的美好。

光,生命之本。

我喜欢光光亮亮的房子,喜欢阳光灿烂的日子,喜欢内心简单通透的人性,喜欢花草上洒落的阳光,喜欢留下了阳光味道的被子,喜欢看光线下微尘的影子,喜欢看阳光下雾气幻化出来的彩虹,喜欢看人脸上带着希望的那份满足,喜欢看人精神奕奕的那种饱满,喜欢,自带光茫的那一个你,喜欢带着自己的光用心生活的你。 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