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之静美

作者: 素之念2019年11月05日优美散manbet

季节上的秋,是深了,可南方的秋,却恰恰的好。

风,吹着并不觉得冷,只少少的凉。阳光,晒着并觉得酷热,只暖暖的很舒服。

这个时候,心里觉得,该是一年里最好的时节了。

虽然光阴匆匆,不知不觉间11月又来了,可回望那些走过了的日子,也曾有过一些值得记录,让人愉悦的时光片断。

十月,下了几场雨,秋的意境跟着雨水而来,凉风也跟着雨水而来,天空却是没能如愿,也蓝,但云朵却没有轻盈洁白,没有见到那让人眼前一亮的天空和云朵。朝阳和晚霞却是看了几回。柔和的光线,变幻的云层,洒向大地,渡着一层神秘之光。

晨起,淡淡的晨曦从外面照进了客厅,停留在沙发和墙壁上,停留在书本上,看到此景,便又会想起从前那一窗的秋阳,也总是趁人不注意的时候,悄然地洒在窗台和窗纱上。秋之美好,总是少不得秋阳的一份功劳。

十月,利,云,良我们四个又去了一趟白云山。想不到山上的桃花居然有的已经开了,虽然不多,但也甚觉意外,意念里,桃花是要春节前后才开的,这山上的桃花,怎么那么早就开了呢,或是因为天气温暖之故,可不管怎样,看到桃花开,总是一件开心的事,好像,真如俗世之言,要行什么桃花运了。

几个人,行行坐坐吃吃说说,在山里面不知今夕何夕,看唱歌,看练舞,坐在山路的梯级上吃柚子,吃花生。东一句西一句。云和利那两个女人,真是十足的贤妻良母,每次外出,总是她们两个带着各种各样的零食,我和良通常是两手空空的什么也不带,我自从手痛后更是别说零食,就是水也不愿带了。她们见我水也没有,怕上山口喝没得饮,叫我买了瓶水。水是买来了,最后还是一路的放在利的背包里她帮着背。

四个女人,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容貌和人生,没有大志气,没有大成就,只有尘世里的爱恨情愁悲欢喜乐,柴米油盐家长里短。你说,我听,我说,你听,如此而已。却也细水长流,三十年如一日。

昨天,利在群里发来自己在阳台上种的葱,我看后说种什么葱呀,种花嘛。跟着我又说,利要不你连蒜也种了,也种生菜,种葱聪明,种蒜会算数,种生菜生生猛猛,这 样你就什么都有了。种葱聪明,种蒜会算数,种生菜生生猛猛,这是广东的方言,过年那会菜市场上就都会说上这样的吉利话哄人买。

我在群里边说边笑,笑得说不上话来,良也笑,我们两个最是率性,也知道利不会计较,所以才拿她开心。这不,今天,她又教我如何的做南瓜馒头了。

三十年了,时间过得真快啊,一晃就过去了,一如山上的桃花开,让人恍惚和意外。

三十年前,我们来到了同一个单位成了同事,一路的相知相伴着走来。三十年,你说变化大也不大,大的,当然是我们都苍老了的容颜,不变的,是我们对友谊的真诚和对生活的热爱。

三十年的光阴,每个人都成了一个故事,都有一段写不完的人生历程。我希望的是,我们在经历跌宕人生之后,都能笑着面对。我们可以不说诗词,不谈风月,只做做包子,做做馒头,讲讲笑话,发一些花和旅行的照片,讲一讲养生的良言。如此,也甚好。

人到中年,也是四季之中的秋季了,虽平淡,平凡,却也丰富,内敛,细腻,饱满,有着秋的静美。 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