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花似锦的春天

作者: 素之念2019年11月05日情感散manbet

四季转换,冬去春来,流光匆匆,春天,以它素来的温软,柔美,带着它的律动,它的生机,带着它的繁花和温暖,又一次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,我们的眼前。

这个春天,有充裕的时间,让我身心都可以投入到春天里去,投入到春天的生机盎然里去,投入到春天的繁花里去,看它们抽枝散叶,绿染枝头、看它们姹紫嫣红,开开落落、看它们沉醉于春风,飘飘洒洒。

春天,是最大的一个花场,最大的一场花事。以往,总感觉到春天走得特别快,根本跟不上它的脚步,几乎是稍纵即逝。但今个春天,因为没什么牵绊, 内心里就多了感受。

有的人说不太喜欢春天,觉得春天太热闹,太爱表现,太功利。可我依然还是要坚持我的立场。四季之中,最喜欢春天,爱它呈现于眼前心里的生机和希望,爱它生命初始的那种纯净无尘,清新朝气。

看繁花似锦,表面上是热闹,热烈非常,可当你有足够的时间坐下来去看它们,感受它们,你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感受。热闹纷呈里,轰轰烈烈里,自有它安静,轻盈,自信,自爱,美好的一面。

周末,和女儿去了一趟麓湖。麓湖,是市内一个开放式的公园,内有一湖,湖岸有一酒家,名为麓鸣酒家,可饮茶可吃饭。空闲,可与三两知己相约于这里饮茶聚旧,悠闲漫步,亦没曾不是一种享受。远山湖面,波光点点,树木葱郁,花香弥漫。这里种植的多为洋紫荆花树,还有一些木棉树,每年春天的这个时候,紫荆花一树一树的绽放。淡淡的色泽,淡淡的香气。与女儿行于湖岸,行于小径草坪上,呼吸着清新的空气。行累了,坐于花树下的椅子上,看一阵阵风吹过时,落英缤纷的画面,真是令人甚为沉醉,给人一种浪漫,凄美,洒脱之感。

这种境地,坐着坐着就不想动了。花的气息,令人沉醉之余,有种放松和安静的作用,靠着女儿,真想就在花树下花香里美美地睡上一觉,任飞花落满头。

红楼梦里有一个镜头,是史湘云醉卧花丛中,芍药花花瓣落了一身,手中扇子落在地下,半被花埋,身边蜂围蝶绕,口中还唧唧嘟嘟说着酒令的。此情此境,真是有说不出的美妙,美好。

春天,是一个百花园,此花开尽那花开。每日里,总不会落空的。前段时候惊觉木棉花已开,铮铮之姿有若火焰,一树一树,以燎原之势绽放枝头。还有金黄灿灿的风铃花,似霞光霓裳,给人惊艳。这会儿,木棉依然似火,黄风铃依然灿烂,紫荆又宛若仙女下凡,飘然而至,以悠然烂漫唯美之姿,占据你的心。还有油菜花呢,又是一场声势浩大的盛宴。

南国的春天,既有繁花绽放的生机盎然,也有木叶凋落飘零的凄美,两者互为共存,各有各的存在方式,各有各的美丽,这是南国独有的景象了,你若见之,便会怜之,喜之,更不得不爱之了。

时间老人是公平的,无论春夏秋冬,都是一样的长短,但为什么总感觉到春天特别的容易消逝呢,或是因为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,万物生长,万物偕美的季节,一切物事在都暗中发力,昨天才见的光秃秃的树枝,今天再看,已萌发了一树新芽。昨天才刚刚含苞的花朵骨,今天见到,就已是一树的繁花了。没有太多的时间让你去怀疑真假,没有太多的时间让你多想,你只能一头的扑进它的怀抱里,感受它的律动,感受它的气场,爱它曼妙如歌似梦的欢颜。

油嫩的叶子,如初生的婴孩,纯净不染尘,我爱。满树的繁花,娇美情长,呈现于你的,更是一个非常朴素的道理。正如林清玄先生在《心田上的百合花开》一manbet里说的“我要开花,是因为我知道自己有美丽的花;我要开花,是为了完成作为一株花的庄严使命;我要开花,是由于自己喜欢以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。不管有没有人欣赏,不管你们怎么看我,我都要开花”。

春天,就是以花的形式,以最柔软的性情,以最坚韧自爱的品质,以它善美大爱的姿态来俘获我们的心。

春天呀春天,花呀花,你是一条天然的毯子,温暖舒适。你是一幅巨大的画布,任生灵万物自由随意的涂抹,渲染。你是一幅色泽鲜明富于想象空间的油画,你是,是一首老少咸宜穿越古今的歌谣。 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