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为热爱 所以坚持

作者: 瞿小静2016年01月09日现代散manbet

“女生当男生用,男生当畜生用。”这是大学毕业以前,我们学院辅导员口中对媒体行业工作者状态的描述。当时我未迈出校园,正年轻气盛,只觉得辅导员形容得太过夸张。如今工作了几年,回过头再去想这句话,倒真是心声啊!

作为一名媒体工作者,常常要准备好两条腿和两只手,两条腿随时要准备出去跑新闻,两只手随手要准备敲字写稿子。一个任务下来,你就得立马扛起相机拿起笔奔赴目的地,不管是九曲十八弯的山窝窝还是高楼耸立的大都市。在时间就是生命、媒体越来越注重时效性的今天,容不得你半点儿拖延。干媒体这行,说实话,着实累人,但因为热爱,我还是选择了坚持。

记得有一年初春,还是乍暖还寒的光景,我为了一篇manbet章的配图,专门背着相机跑到颐和园去拍摄。本来以为自己就够拼的了,大老远从朝阳倒两个多小时的公交、地铁奔去颐和园。没想到,比我还敬业的人远不在少数。单单在昆明湖一个地方取景的,就有不下五十人,长枪短炮一排溜儿镜头齐刷刷对准了昆明湖中间的西堤。那场景,壮观极了。

而这一排溜儿“战线”中,既有50多岁的老媒体工作者,也有我这样刚出道没几年的小年轻儿。有的都来颐和园蹲守好几天了,就等这里的桃花开得最艳的时候,拍摄出满意的效果才罢休。

与这些同行们闲聊中得知,他们之中不乏专门从山东、安徽等地跑来取景的,有的还经常全国各地四处跑,为了一组图片跑几个地方的都有,经常是一个背包一台相机走天下。听得本来要拍张自然景观交差的我自愧不如了。

同样一个场景,同样一份工作,不同的工作态度所带来的工作满足感是完全不同的。而对工作态度影响最大的,也就是对工作本身的热爱了——因为热爱,所以坚持。

也正因为坚持,所以让这份热爱显得更有价值。但愿,许多年后的我,也能做到如他们一样,为了能够拍摄到一张心仪的照片,不远千里奔赴远方。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