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蚂蚁,小瞧不得

作者: 陈嘉睿2016年01月18日短篇散manbet

蚂蚁,是一种弱小的生物,我们把它拿起来,轻轻一捏就能把它捏死,但你有没有想过,这种毫不起眼的小动物是个英雄?

蚂蚁全身都是黑色的,全身分为三个部分,头、胸、腹,胸部长有6条腿,小蚂蚁也很勤劳呢——

有一次,我看见许多蚂蚁在清理蚂蚁窝口,把小一点的石子、土块搬到离窝远一点的地方,我想:大概是有什么战利品要送过来。果然,许多蚂蚁正搬着一只绿头大苍蝇,一点一点地把绿头苍蝇抬到洞口,这时,我的恶作剧细胞活动起来了,我找了根小木棍,一下子把绿头苍蝇拨开,只见蚂蚁们立刻紧张起来,好像已经发现了什么。又过了一会儿,只见蚂蚁队伍全乱了套。它们有的像无头苍蝇到处乱撞,还有的急得直转圈,真像是在热锅上,逗得我哈哈大笑。可令人惊奇的是,过了一会儿,它们又排好队,辨明了方向,都向绿头苍蝇爬去,重新开始搬运,劳动劲头一点没减。当绿头苍蝇又将被移动到洞口时,我又一次把它拨开,但蚂蚁们又一次齐心协力开始搬运,我的倔劲上来了,这回去把苍蝇拨到一米以外,心想:这回蚂蚁该放弃了吧。可我错了,蚂蚁费了好大的劲找到苍蝇后,便又一刻不停地开始搬运。

我一直看着它们把绿头苍蝇运到洞里,心里充满了愧疚和敬意,如果人类也有蚂蚁勤劳的品格,那该多好啊!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