虔诚只为你一人

作者: 杨亚飞2016年01月20日爱情散manbet

我在你的故事里哭泣,毫无预兆。在没有读懂你之前,我是不敢前往西藏,是不敢去看你的。因为我猜飞鹰会赶我走,格桑花会遮掩她的美,而青海湖,会嘲笑我。

于是我沉迷在所有你出现过的manbet字里,慢慢向你走近,慢慢了解你。然后,我才能够有足够的底气,追着时间的羽翼,穿越三百年的流光,寻找你。重走你经过的路,感受你的气息。

混迹于红尘之中,看虚幻的因幻化出虚幻的果。我想你定是想将那份不甘与不舍,连同自己,无尽地放逐。

记忆像一张用蚕丝织成的网,太薄太薄,藏匿不了回味中的缱绻。你彻夜难眠,心里想的念的都是那个清纯灵动的女子。

也许你们本不该相见,也不该相知的。可她既来,你又如何能走得掉呢。透彻如你尚不能从烟火中逃离,抛却情爱,更何况毫无修为的凡世之人。

缘起即灭,缘生已空。你宁愿信缘,也不信佛。你宁愿放弃无上的权力与荣光,也要守住心中永恒的爱恋。

之前我在想,如果你一出生便在寺院修行,是不是就能彻底断了俗念,从此,不会有红尘中的煎熬;若你不是转世灵童,是不是就能安心地做你的情歌王子,做人世间最美的情郎,安静地与玛吉阿米摇转着经筒看天边落日的光。

可现在我明白,情到之时,是没有任何办法可以阻挡的,即使需承受六道轮回之苦,很多人仍旧会痴痴追寻那抹温柔的月光;命运之轮一旦开始转动,是不可以停下来的,有些事情,也许真的是命中注定。怎么可能有双全的办法,不负如来亦不负她?

宗教信仰容不得任何亵渎。信徒都说,你是佛,佛是你。被奉为雪域最大的王,你又怎么能破戒。而且是彻彻底底地破了,彻彻底底地落入万劫不复的深渊。那些人真信佛,或者不信好了,如何懂你。又怎么肯,放过你。从一开始你便没得选。你太善良。而人世啊,太复杂。

懵懂少年时,回头君已故。你不知道我有多么羡慕与你同世的人。因为在这世间,我无缘遇见你。

那孤傲的飞鹰,至今还在拉萨的上空盘旋着吧?那天边的格桑花,是不是一边跳着舞,一边思念着你和她?那段被湮没了的曾经,还有人能忆起吗?青海湖畔冷峻而苍凉的背影,仓央嘉措,那是你吗……

清澈的湖水,湛蓝的天空,青鸟一只只掠过,飞向远处的雪山。在这个如此空灵的地方,也只能在这个地方。月下,闭眼,双手合十,虔诚只为你一人。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