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这样一个女孩

作者: 叶建辉2016年03月10日爱情散manbet

从武英高速下站,来到风光秀丽的九资河圣人堂村,雄伟气势的笔架山下,乌桕(俗称木梓)红叶树散落田间溪流旁,错落有致,叶冠整齐,人们称为红叶村。

故事发生在上世纪六十年代红叶大队,有这样一个女孩,鸭蛋型脸,眼晴似一泓秋水,身着碎花夹袄,她叫朱丹妮,是武汉下放女“知青”。

一次偶然,朱丹妮认识了自幼丧父母的王林。朱丹妮闲空之余去他家洗衣补裳。王林向她传授农活技艺,建立感情,山盟海誓,以身相许。

刘广贤倾慕朱丹妮多年,得知朱丹妮与王林相爱,向县革委会举报王林对“女知青”有不轨,王林被关“牛棚”批斗,后逃逸,被红卫兵发现追赶,王林没退路走,跳崖自杀。

朱丹妮闻王林跳崖自杀,伤心欲绝,在屋梁上悬绳准备徇情时,大门被刘广贤一脚踢开,救起朱丹妮并带回武汉。

四十年后。本世纪一十年代初。九资河圣人堂的红叶,是罗田最美最浓的秋色。连续几年的红叶节,游客如云,旅店爆满。许多拍摄者和旅游观光者慕名而来……

红叶村,又有这样一个女孩。身着红连衣裙,双手拄拐仗,蹒跚地欣赏着红叶。两只丹凤含有郁郁情感

大山里骤雨而至,双拐姑娘被雨淋透湿,摔倒在田野里,她想起幼年失去双脚,成年又高考失利,还遇家父车祸去世……便大放悲声,眼前一黑,昏在田野中。

雨中,姑娘被王思妮小伙子救起,背回家医治,姑娘醒过来,做梦也没想到父母们沉积在时光流逝中有一段旷世恋情。原来,思妮母早逝,只有老父王林。老父就是当年和“女知青”朱丹妮相爱被红卫兵追得跳崖自杀的王林,他在跳崖后被一棵大树挂住了保住了性命,幸被安徽砍柴人赵大伯救回家疗伤年多,十年后,为报答救命之恩,娶赵大伯聋哑女为妻,婚后生子取名王思妮。几年后,赵大伯和妻相继病逝,父子迁回红叶村。

这次被救残疾武汉姑娘叫刘红林,她把家世告诉了王家父子。原来,父亲刘广贤救朱丹妮回武汉送至武汉人民医院疗养。十年后,两人结为伉俪,生一女刘红林,小时火灾失去双脚,刘红林志向报考武汉大学但功亏一篑,加之父亲刘广贤又死于车祸,她独自拄着双拐来看红叶散心遭雨淋重感,正在这时,王思妮背回家里抢救。残疾女王红林又悲又喜,及向武汉的母亲朱丹妮通了电话。

朱丹妮赶到圣人堂与初恋情郎王林相见,穿越40年光阴后,两人相拥而泣。丹妮拿出绣有“为人民服务”黄挎包,颤抖地掏出那枚写有情书的红叶,王林深情地念:“丹妮,我爱你永远,我就是来生也来找你……”朱丹妮感动说:“王林,你没有食言,你没有到来生,四十年的轮回,我们终走到一起了!”这对穿越四十年时空的“老知青”和“红叶村”老农在这块土地上落户成家再续前姻,成了天堂寨人的美谈。

红叶村小青年王思妮和武汉残疾美女刘红林难中相识,相知相惜,相亲相爱。两人选择大别山第四届红叶节的良辰,请镇党委书记、镇长当主婚人和证婚人,在叶红像火、游客如云、笑声似潮的红叶节上举行了隆重婚礼,欢庆的锣鼓声、喜庆的炮竹声、热烈的欢呼声喜送这两个“红叶二代”走进幸福的婚姻殿堂,转入洞房。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