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甲之年话心愿

作者: 鲍友明2016年03月17日现代散manbet

俗话说,四十不惑,五十知天命,六十花甲。如今,我已过了花甲之年,进入退休人员行列。上班时,人总想往前奔。奔工作、奔学历、奔家庭、奔前程。到了花甲之年,尤其是退休之后,满肚子的酸甜苦辣涌上心头,之前的想法全变了。现在我想得最多的事是,将身体搞好,将手中未了的事办完。

我的身体本没有什么大碍,但就在四年前,突然查出患上了类风湿关节炎。虽经多方治疗,病情总不见好转。医生和专家告之,此病为疑难病症,目前尚未有治疗此病的有效药方和先例。每天,我都在疼痛和痛苦中煎熬,尤其是晚上和早上最为严重,苦不堪言,生活不便。每想到此,我就想哭,想掉眼泪。真希望在有生之年,医学发生奇迹,我的病能得到医治,哪怕是减轻一下痛苦也可以。

年轻时,我对钱多钱少无所谓,只要有饭吃有衣穿就行。人上了年纪,尤其是到了靠退休金过日子的时候,自然就对金钱有了重新认识。经济是基础,身体是本钱。真希望老年人老有所依、老有所靠、老有所乐,快快活活、幸幸福福地度过晚年。

不知为什么,人上了年纪,就特好动情、多虑。但愿国家越来越好,每个家庭和公民越来越富有、幸福。如果这一切如我所愿,我想那时,我个人的梦想,就会乘着中华民族的复兴梦想一起在蓝天翱翔!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