瞬间便是永恒

作者: 朱钟洋2016年03月18日哲理散manbet

茶道里有个观念,叫一得永得,得到了一次便是得到了永久,从此后即便风烟万里,永不相见,只要我心中有你笑颜宛转,便是另一种地久天长。

由此,我想起了一句禅语——瞬间便是永恒。

作家流沙在《无法从容》里写了一位着名话剧演员,他年轻时遇到了一个姑娘,一眼便喜欢上了她。他便写信给她,还邮寄话剧票给她,但最终只得到姑娘的一封婉拒信。六十多年后,话剧演员和姑娘在一个节目里再次相遇了,八十二岁的他居然脸色红润,宛若当时的少年,连话也前言不搭后语了。时光的利剑终究没有削断人生的记忆,最后重拾的时候,关于她的一切还清晰如初遇。

当然,瞬间便是永恒不单指爱情

我在回龙山上看日落,一轮红日美得令人窒息!我陶醉在这壮美的景色之中,就坐在火红的阳光里,注视着色彩斑斓的晚霞,这才发现,红日已被远山淹没,只留下恍然若失的我。往后,再想起来,我觉得那轮红日便是人生的画卷,就像从未离去一样。

还有,那些改变命运的偶然,只要被我们抓住,人生便一路开花,结下累累硕果。那么,抓住偶然的那一瞬间就成为了永恒。

生命是多么的奇妙啊!有些事,有些人,只消须臾瞬间,便是生死与共,即便人生风云变幻莫测,也会记得,想起来还会感动。

瞬间便是永恒不是什么高深莫测的道理,而是一种乐观主义,是教会人学会坦然面对挫折和痛苦,是让人从苦里找到甜。一件事物,最终没有得到,或者得到了又失去了,你都无需懊恼,毕竟瞬间和永恒就在你的一念之间。

正如,尘世一生,较天地之永恒,也不过是瞬间罢了!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