像花儿一样美丽

作者: 张靖若2016年03月21日儿童散manbet

她叫党晓园,更愿意别人叫她“小花儿”,她认为自己像花儿一样美丽可爱。

小花姐姐今年19岁。刚认识她那会儿,我才4岁,她也只有12岁。小花姐姐住在“济慈之家”,也称“‘闭着眼睛微笑的天使’之家”,这是一家专门为盲童孤儿开办的福利机构。

小花姐姐是一个盲人,不仅如此,她还得了一种非常罕见的病,叫大理石骨症,骨头像大理石一样硬,已经开始影响到骨髓的造血功能,造成严重贫血,导致心脏供血不足。小花儿的指甲和眼底部都是白色,基本没有血色。

小花儿说,她想死后把自己的器官捐献给和她一起生活过的福利院的孩子们,如果吃药会损伤自己的器官和内脏,她就不打针吃药了。当得知这件事时,我非常惊奇和感动,小花姐姐不先顾及自己的生命,而是想要用自己的器官帮助更多的人,真是令人敬佩!

我听说,还是在小花姐姐小的时候,医生说她最多活到19岁,然而,现在她已经19岁了,她能活到现在简直是个奇迹。

小花姐姐说,她最大的愿望是吃好多好多的火腿肠,有一个会说话的玩具,她还说自己瘦了,可以穿公主裙了……是的,小花姐姐非常乐观,每次和她聊天,聊到开心的地方她还会哈哈大笑,整个氛围被她带动得十分开心。

我们给小花姐姐带去了很多朋友的祝福,我们一起唱《我们真的好爱你》这首歌,这首歌也是我们自己作词作曲的,我们唱得很开心,小花姐姐自己也在大声地唱“整个世界都在对你说,我们爱你……”

其实,小花姐姐和我们一样,可以自己穿鞋,自己吃饭,自己读书,自己做自己的事情。她这么乐观,这么坚强,不然,小花儿是怎么活到19岁,创造这个奇迹的?

2015年的冬天,我想念党晓园,想念这个喜欢别人叫她“小花儿”的姐姐。她那么乐观,还想要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,那么我们在生活中遇到一点小小的困难,还算什么呢?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