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上低碳生活

作者: 邱丽2016年03月26日现代散manbet

一直以来梦想着能有一套属于自已的房子,眼看房价日益上涨,去年终于和老公狠下心,拿出家中所有积蓄贷款购置了一套80平米的住房。

交房贷的第一个月,我和老公就感受到了压力,除去每月的房贷,除去生活费,工资所剩无已,我真正尝到了房奴的生活不好受。先前的快乐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,我不敢再去买漂亮的衣服,老公也不敢像以前那样大方地花钱。眼看生活质量明显下降,我和老公都感到房贷把我们压得有些喘不过气来,思考再三,我们决定,为了能够既拥有梦想的住房,又减少压力,我们将在家里实行低碳生活,处处节约,把浪费降低到最小。

主意已定,我们制定了生活计划,开始了房奴的低碳生活。在用电方面,我们把家里所有的普通灯泡全部换上节能灯;看完电视、用完电脑后,养成随手关闭电器并拔掉插头的习惯。在用水方面,我把每天的淘米水用来擦家具,洗衣服的水用来拖地,拖地后再冲马桶,洗碗时在盆里洗而不再开着水笼头任由流淌。每天上班,我们选择乘坐公交车或步行,没有特殊情况,不打出租车。考虑到我和老公每天工作时都可以上网,且回家后很少加班,所以我们把家里的网络也停掉了。除此之外,我们还规定每天晚上十点休息,十点后停止一切娱乐活动。为了我们梦想的家,我和老公都做出了牺牲,老公忍痛割爱,开始了戒烟之旅;而我也本着只买对的,不买贵的原则不再盲目购买服装和化妆品。从此,我们很少在外面吃饭,而是买菜回家做,我天天穿梭在菜场中,比价格,比质量。

经过几个月的低碳生活,我们真正体会到了低碳的好处。算下来每月可以节约四五百元,这对我们来说可是一笔不少的开支啊,然而更让人高兴的是,我和老公的精神状况也比以前好多了,以前每晚我和老公不是看电视,就是上网看电影或是打游戏,造成睡眠严重不足,自从家里实行十点钟休息后,我们到点休息;老公不抽烟后,咽炎也有所好转;我们买菜回家做饭,饮食质量也有了很大的改善。同事都说我越来越漂亮,听得我心里美美的,呵呵,女人嘛,心情好,生活作息时间有规律,自然就好了,这比买化妆品,做美容划算多了。

我和老公都爱上了低碳生活,也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低碳生活带来的种种好处,想着属于我们的房子,我的心里充满了幸福而甜蜜。最终我和老公一致表态:即使有一天,我们告别了房奴时代,我们也一定会将低碳生活进行到底!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