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见“桃花源”

作者: 胡琴2016年03月30日现代散manbet

与同事一家子去寻访传说中的‘康王寨’。一路驱车“蛇形”入山,山峰一一地被我们甩在了身后。只觉车一直开到路的尽头,但我们并没有找到传说中的“康王寨”。

于是下车准备就地逛逛,沿着一条小路,上个小坡,发现了一座废弃的寺庙。寺庙前有两棵柿子树,树上挂满金黄的果子,煞是惹人,老公带着两孩子打了几个柿子。为了“保护祖国花朵”,我率先尝了一口,我的妈呀,奇涩无比,漱了一瓶矿泉水才觉得好点。

坐了两三小时的车,却要“无功而返”心里总有些不甘的。就在我们无可奈何地返回路途中,突然发现路边的山下可见一排排修建整齐的漂亮的建筑物。我们顿时眼前一亮,难道这就是狮子峰农场?

真是山穷水尽疑无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呀!于是老公问路,我下车探路,同事两口子负责照看两个小家伙。我下了车,沿着机耕土路蜿蜒而下,小路两旁杂树丛生,周围一片寂静。行至数百步,忽闻人语响。我上前几步,只见一行人从路的另一端悠然走来。我们高兴地问:前方是何处?来人也大惊地问我所从何来。我正考虑如何作答,来人又问:你们来自湖北?我连忙答道:是。来人再问:前方可是湖北?我回答:是。我又问:前方是何处?来人答:前方是景区,河南境地。我默然了,一不留神竟出了省了。

我们上了车复前行,欲穷其林;行至百余米,豁然开朗,土地平旷,屋舍俨然,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,湖光山色,相映成趣。不远处有座巍峨的寺庙,门楣书三个烫金大字“法眼寺”。寺前一广场,广场上游人如织,小贩叫卖声,游人嘻笑声不绝于耳。广场南侧一棵千年古银杏直入云霄,我们一行四大两小手拉手都不能环抱,真是千年活化石呀!穿过广场,来到寺庙。“法眼寺”建筑雄伟背山面水,背后犹如群山环抱,山体巍峨,山上竹林郁郁葱葱,真不愧为佛教圣地呀!

因天色渐晚,考虑到路途遥远,我们匆匆逛了一圈就踏上了归途。此番出游,虽因时间关系难免有些言犹未尽,但能身临其境体验:山穷水尽疑无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,岂不妙哉!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