称呼问题

作者: 茨园2016年03月31日现代散manbet

居家左边那家铺面不大的玩具店,是我家儿子经常光顾且由我掏腰包消费的地方。儿子渐大,玩心依然挺重,我家老婆便有严令曰:“以学习为主,玩具少买!”于是乎,他想要什么玩具时,我不再随手给钱由他自己去购,而是陪着他,在“参谋”的过程中告诉他:“唔,这件玩具对你学习没一点儿帮助,不买!”

儿子放假时,店铺里有了张新面孔:一个十七八岁、模样挺顺眼的小姑娘。我猜她要么是勤工俭学,要么是主家的亲戚放假了没事儿干,来这儿帮忙的。我这么“莫名其妙”猜着时,儿子相中了盒象棋,拿着它对我说:“老爸,买盒棋你教我下吧?”我点头首肯,问价付账,小姑娘拿出张卡通画片笑吟吟递到儿子手中:“喏,这是送你的赠品。”儿子笑眯眯接了,拉了我的手就要走。

我家儿子特像我,包括个性,很内秀的。“快谢谢阿姨!”在这个个性张扬的时代,“内秀”不是啥好事儿,所以我提示他说。“谢谢阿姨!”儿子甜甜地说了。谁知,那小姑娘却脸一红,白了我一眼,嘟囔着说:“我有那么老么?”

其实我决定让儿子说“谢谢”时,也分析过这个问题的,也想让儿子叫她声“姐姐”,但又怕唐突间被误会占她便宜,所以,才让儿子叫她“阿姨”的。小姑娘这么一嘟囔,我真的挺尴尬。“谢谢你美女!”儿子倒反应得快,张嘴就来。我一愣,小姑娘格格地笑开了,模样在天真中透着丝缕成熟的妩媚。谁知,领了儿子刚走几步,听见身后“喂”一声,下意识回头一看,小姑娘笑吟吟冲我招着手。于是,我走了回去。“叔叔,我是幼师的学生,你这儿子可得抓紧教育呢,我觉得他有点儿、有点儿……”她欲言又止。“谢谢你!”下面的话不用她说我也明白,所以我说了声谢,笑了笑。

半路上,儿子好奇,问我:“老爸,那美女说什么啊?”“她说,你不该叫她‘美女’,说声谢谢就行了。”我顺嘴委婉。“可她真的长得挺漂亮呢!”儿子执着,嘟囔。

一时间,我无语。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