吾家有小儿

作者: 武小青2016年04月07日短篇散manbet

上午,儿子要我带他去散步。街道两边,商贩用热情招徕着生意。儿子突然像被某种魔法定住,我顺着他的目光看去,只见不远处一只只可爱的小白兔,正乖巧柔顺地蹲在一只笼子里,眼睛又红又圆,像两颗明亮的红宝石。儿子慢慢移近,伸出手指去抚摸一只小兔雪白的绒毛,小兔并没有用它粉红的三瓣小嘴轻舔他的手指,而是警惕地躲避。儿子的手失望地缩回来,脸上的光彩也迅速地消失。

我的心一阵抽搐,随着儿子闪动的双眸不断摇曳。小贩抓住一只小白兔塞到儿子胸前引诱着:小朋友,让妈妈买一只带回家吧!儿子愣愣地看着,摇头轻声说:它又不是“小白”,我不要!“小白”是我在市场上买回的小白兔,它陪伴儿子整整一年,给儿子带来很多乐趣,儿子在它身上倾尽童真和爱心。可有一天,由于我缺乏足够的呵护,导致小白兔猝死。儿子伤心了好几天,结果是老公买回一个超大玩具才换回他的笑脸。可今天我才知道,原来“小白”已珍藏在儿子幼小的心灵里!

这几天,儿子像突然长大了似的,脸上呈现着与他年龄极不相符的“落寞”。我把他带到一个卖氢气球的汉子身边,小家伙的眼睛立马发亮,牢牢地盯住那硕大的熊二。这熊二儿子曾经要过,可是我不肯买,因为要价高出其它氢气球几倍,想起半夜爬格子辛苦得来的稿费,都丢在这些转眼烟灭的玩意上,我就感觉太奢侈了。

熊二已被那汉子递到儿子手中,臭小子满脸的欣喜,早没了刚才的“落寞”,用询问的表情看着我。我亲吻了他一下以示肯定。那狡滑的汉子趁火打劫,要价竟比前几天还黑,怒恼中却不得不乖乖掏钱。转身看到儿子灿烂的笑魇,心中即柔情一片,心想倒也值了。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