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那么复杂

作者: 武艳2016年04月13日现代散manbet

儿子玩游戏正激烈的时候,电脑忽然自动关机,而且再也启动不了,看看电源线,并没有掉,人家还恪尽职守在自己的位置上执勤站岗呢,那怎么回事呢?难道是中了病毒,亦或者是电脑坏了?

打电话求助一位朋友,谁知他有事一时脱不开身。也许是儿子玩电脑心切,只见他蹲下钻到电脑桌下面,摸摸这个插座,按按那个插头,折腾了半天,电脑还是无动于衷。看着满脸汗水的儿子,我善意地提醒说:“儿子,别忙活了,不是插座的问题,等叔叔来修吧。”

谁知儿子不接受我的一番好意,还要求我帮他移开电脑桌,他要挨个检查主机后面的连接线,这怎么可能是连接线的问题呢?想法也太小儿科了吧,也只有乳臭未干的他才会有如此天真的想法,我可没那么幼稚!

儿子看出我没有起身去帮忙的意思,也就只有自己动手了,看着他小心翼翼的,慢慢地移动着桌子,听到他发出的吭哧吭哧的声音,我禁不住逗他:“儿子,如果你今天真的能把这电脑给我修好了,我奖励你20元钱!”20元虽然不多,但对于我这位吝啬的妈妈来说,已经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了,因为平时儿子买东西的时候,一毛钱的找零我都会掠夺过来的。没想到儿子的小脸乐开了花,自信地说:“妈妈,这可是你说的啊,不要后悔哟!”

小样,你还能赢了老妈不成?可天意弄人啊,就在我还偷着乐的时候,传来了儿子的欢呼声,只见儿子的小手往电脑上轻轻一按,它真的乖乖启动了。原来,还真的是主机后面的电源线没有插紧!

仔细想想,9岁的儿子给我上的这一课,远远大于我输掉的20元钱的价值,那就是打破我们的常规思维,生活,有时,真的没有那么复杂。

对于父母,当我们为不能让他们住别墅、穿锦衣、吃玉食而苦恼时,也许孝顺,仅仅只是回家吃上一顿他们亲手为你烹饪的饭菜那么简单。

对于爱人,当我们为不能为他们分担忧愁而惭愧时,也许爱情最好的表达方式,仅仅只是一个深情的拥抱那么简单。

对于孩子,当我们为不能走进他们的内心而迷茫时,也许通往他们心灵的捷径,仅仅只是一句真诚的“我相信你”那么简单。

对于朋友,当我们为不知该如何安慰逆境中的他时,也许让他们重新振作的方式,仅仅只是什么都不用说,什么也不用做,只是默默的陪伴那么简单。

其实,生活,有时,真的没有想象的那么复杂!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