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心陪聊

作者: 那琰2016年04月16日心情散manbet

下岗了,我的心情特别糟糕,本来晴空万里的天空,在我眼里却是灰蒙蒙的。

在我领最后一个月工资的时候,会计李大姐悄悄地对我说:“我给你找份工作,至少对你的生活也能有一点补助。”我的眼睛一亮,说:“不管什么工作我一定尽力干好,你就放心吧!”

李大姐说她家邻居有位老太太,家里很有钱,可老太太患上了精神忧郁症,需要有人陪她聊聊天,只要她高兴了,肯定能给一些钱。我听了后有些犹豫,李大姐却说:“今天晚上我就带你去,试试看嘛!”

由于自己想挣钱心切,晚上我就跟李大姐来到了老太太家。

老太太躺在床上正在看电视,看到我们来了,似乎很勉强地坐了起来。李大姐说明来意,老太太便高兴地说:“太好了,太好了,我最爱听别人讲故事,我们就慢慢聊吧。”

李大姐走后,我便和老太太聊了起来。我讲了几个影星、歌星的一些故事,还讲了一些生活小妙招等等,老太太好像特别开心,大约两个多小时,老太太边递给我100元钱边说:“时间很晚了,你回去吧,这是你应得的报酬,你要是不收下,我会一夜睡不着觉的。”我把钱拿到手里,心里感到热乎乎的。

就这样陪聊了一周,共挣陪聊费700元,我既觉得兴奋,又觉得这钱挣得有点荒唐。果然,第八天我临走前,老太太硬是塞给我200元钱,说:“感谢你天天陪我聊天,我的病好多了,你休息几天,我再调整调整心情。”

无所事事的我,一天晚上到夜市闲逛,突然看到那位老太太正在一个摊位上卖服装,我的心里一愣:这是真的吗?我赶忙走到摊位前,一看,果然是她,千真万确。经过我再三追问,老太太才告诉我,李会计是她的儿媳妇,是李会计出钱让她装病,目的是怕我太失落了……听了老太太的讲述,我泪如雨下。

打从那天起,老太太摊位上又多了一个人,那就是我。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