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若错过 便再难相恋

作者: 田丹2016年04月27日爱情散manbet

我的身边多了个影子

对君的记忆是在高中分manbet理科的时候,分班好几天之后,君来到了我们班。她坐在我前面,我喜欢没事扯她的马尾,每次她都会气呼呼转过身来瞪着我,然而也就只是这样,尽管她总说我讨厌,却会在我翻墙逃课的时候帮我点到值日。

君喜欢我我是知道的,因为每次我打篮球的时候都能看到她的身影,早上上课迟到了,她也会悄悄给我的课桌里放上牛奶和面包。有时候我觉得她就像影子一样,一直跟着我。虽然自己并不喜欢他,我却一直那样默默的接受着她对我的好。因为同学们都羡慕我有这样一个美女喜欢着。

19岁那年,我们高中毕业的那晚,大家在体育馆的酒吧玩得很嗨。当一群女生玩闹似的把君推到我面前时,我有些愣住了,解释说,“我们只是朋友而已,你们不要误会。”听到我的话后,君也红着脸说大家想多了,却在转身之后一个人躲到墙角默默地喝酒,那晚,她喝得酩酊大醉。

为了我,她放弃了梦想

我踏进大学校园的第一天,就在历史系的大门口遇见了君。那一刻我只觉得自己很愤怒,我原以为上了大学君就会远离我的生活,没料到竟那么巧,她和我又在同一个大学。

上大学的时候,我身边的女朋友换了一个又一个,君就那么看着,在我失恋的时候陪着我。直到21岁,她突然对我说她爱我,我吓得连退了好几步才定住身子。还好后来她说是开玩笑的,我才放下心来,却忽略了她眼里的泪光。

此后,君一直和我称兄道弟,我还帮自己的哥们追她,为此她渐渐疏远了我,我心里很不是滋味。

23岁,我们大学快毕业了,我从同学那里知道,导师选中君去美国深造。我知道那一直是她的梦想。然而一想到或许从此以后,我再也见不到她。我的心里就一阵阵的恐惧,有一天我喝醉了酒,借着酒劲大声质问她为什么要离开我?我求她留下来。

最终君放弃了出国深造的机会,为了弥补对她的亏欠,我们走到了一起。

为了自由,我不断地伤害她

24岁那年,大学毕业后我们回到了重庆,两个人租了一个小房子住。感情分分合合,大概是性格不和,我向往激情,君却习惯平静,这样极端的两个人又怎么会长久?我开始频频和别的女生搞暧昧。朋友告诉君后,她却淡淡地说“我知道了”, 继续浇窗台上的玫瑰花。但是我知道其实背后她都悄悄找过那些女孩子,因为最后她们都会主动离开我。

我越来越不想看到君,于是生日的时候我和朋友在外面玩到半夜才回家,无视桌上她亲手做的蛋糕和给我的生日礼物。她给我买的名牌衣服我也不穿,说那不是我的风格,虽然这花去了她大半的工资。

我就那么肆意地伤害着君,因为在我心里觉得,她是永远不会离开我的,直到最后一次分手。那天我带了一个女孩回家,君什么也没说,自己出去了直到天亮才回来。早上我起来看到桌上的早餐有些发愣,随即又释然了。直到中午收到君的分手短信,我还不以为然,我高傲地以为就算我做了任何事情,她都可以原谅我的。

她离开后,不再回来

分手一个周末后,君给我打电话,邀请我最后陪她看一次电影。我无法拒绝,便陪着她一起去看了《整容日记》。从电影院出来的时候,君笑着说,“逸,谢谢你肯来陪我,从今以后,我们不再有瓜葛。我不会再为你做任何改变。”她转身离去的背影是那么飘逸,却又显得无比瘦弱,我伸手想要拉住她,理智却让我站在原地没有动。

分手一个月后,君还没有给我打电话,我的内心开始不安,却告诫自己只要耐心等着,她一定会回来找我。三个月后,看着一直沉寂的手机,我鼓起勇气打过去,却发现她关机了,我心里很慌,也许她再不会像从前那样,无聊的时候给我发笑话了。

又过了两个月,我再打她的电话,发现电话号码成了空号。我想要找她,突然发现自己是那么的可恶,因为她的朋友我很少有认识的,这些年来我并没有真正地关心过她。

出租屋里,窗台上的玫瑰花已经有些枯萎,屋子里到处是我的脏衣服,回到家也再闻不到饭菜的香味。我开始想念她,我知道我欠她一句“我爱你”。可我找了很多地方,却再没有君的消息。有人说她和一直爱她的那个人去了广东,也有人说她辞职后就再没出现过。

如今,我守着我们的家,突然就觉得和君在一起的那段平淡的日子,我是最幸福的。我把我们曾经一起照的合影放在床头,希望有一天她回来后可以一眼看见。我知道或许她不会再回到我的身边,因为她说过:“十年等待如一日,放手给我所有的碧海蓝天。”君,亲爱的,我愿意一直等你回家,我想要在下雪的冬天给你一个浪漫的婚礼。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