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爱那一抹橄榄绿

作者: 李丹2016年04月28日爱情散manbet

阅读提示:因为高中时期得到过一名军人的帮助,紫凝(化名)从那时起就被那一抹橄榄绿所吸引。军人情结在心中生根发芽,至此便与军人结下了不解之缘。然而,也因这军人情结,她也一次次被伤得遍体鳞伤。日前,在一次朋友聚会上,紫凝向记者讲述了她的感情经历。

他就是我心中的英雄和偶像

我从小就是一个苦命的人,母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离我而去,父亲因为娶了后妈也不再管我。读到高二时,父亲就不再给我生活费了。到了上学的那一天,我拿着仅有的几十块钱买了一张车票,踏上了到重庆主城的求学路。

一路上,我就像一个被抛弃的孩子一样,无奈又无助,只能任眼泪奔流而出,仇恨与绝望之情油然而生。正当我伤心欲绝之时,一抹橄榄绿出现在了我的眼前,递给我一张纸巾,并轻轻地坐在了我的旁边。

“怎么啦,小妹妹?”那充满磁性的声音至今在我脑海中记忆深刻。见我没有出声,他又说:“人生总有许多的不如意,也会遇到很多的挫折和痛苦。但是,这些痛苦和挫折都是成长过程中必须要经历的,只有承受这些痛苦和挫折,人才能逐渐成熟。”接着他又给我讲他在部队中遇到的种种困难,用他自己经历的故事来开导我。

慢慢地,我对他的戒备之心逐渐消失,把我心中的不快一吐而尽。他静静地听着我述说,关切地为我递上纸巾。之后,他又给我讲了很多名人的励志故事,让我对生活树立了新的希望。

下车后,他从兜里掏出了几十块钱放到我的手上,对我说了很多鼓励的话后就消失在了人群中。我紧紧地握着他给我的那些钱,远远地望着他,直到只剩下一抹橄榄绿。

从那以后,他便成为了我心中的英雄和偶像,对军人我也有了莫名的崇敬和好感。

两段感情让我痛苦不能自拔

工作以后,在一次车祸中偶然结识了一个比自己小且当过兵的男孩。因为同是车祸中的伤员,又住在同一家医院。在医院养伤的那一段日子里,一来二往我们就成了无所不谈的朋友。

出院后,他居然对我展开了狂热的追求。在他两年多的攻势之下,我“投降”了。因为我们不在同一个城市,我用真情小心翼翼地维系着这一段异地恋情。在我们相恋的4年多时间里,我们爱过、闹过、笑过,我认为我是幸福的,我们是相爱的。

但是,事实证明,我错了。异地恋最终没能逃过残酷的现实,在我们双方正在商量谈婚论嫁的时候,他变心了。他与一名酒吧女好上了,并绝情地将我们4年多的感情抛之脑后,任由我如何挽留,他也不再回头。

在这一段感情里,我投入了很多。他的绝情离去,让我伤得遍体鳞伤,我用了很长时间才慢慢缓过来。

去年的一个冬天,我拧了一大包东西回家,走到电梯口实在拧不动了,东西滑落撒了一地。恰好一抹橄榄绿又冲进了我的视线,他迅速地将我散落的东西捡起来,微笑着送到我的手上,那一脸阳光的笑容当时就触动了我的内心。

之后,我们又多次在电梯里遇见,才知道原来他也住在同一栋楼里。每次见面,他的脸上总是阳光般的笑容。不久,我们自然而然地走到了一起。他对我的呵护和宽容让我天真地认为,这就是我一直要追随的爱情

可是,命运就是会捉弄人。在见了他的父母之后,得知我没有稳定工作,manbet凭不高,他父母强硬要求我们分手,还用断绝母子关系来威胁他。迫于家人的压力,他最终选择了父母。

依然执着于心中那份美好的“情结”

我的两段与军人的恋情就这样夭折了,心中出现过的种种幸福画面都变成了泡沫烟消云散。虽然两段感情都让我深陷其中不能自拔,但是依然不能撼动我对那一抹橄榄绿的喜爱。依然执着于心中那一份美好的军人情结,依然会静静地等待着爱情的出现。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