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种爱不是占有而是放弃

作者: 段儒贤2016年04月29日爱情散manbet

爱情的感觉对每个人都不一样,有的让人刻骨铭心,甚至幸福得有些麻木;有的如过往云烟,转瞬即逝,让人想都不愿意去想。明与敏的爱情就如夏天里的阳光,温暖的时候让人想忘都忘不了,炽热的时候又让人感觉有些难以接受。

几乎没有一点陌生,明与敏就认识了。明说,喜鹊早已用红线把两人栓住了,所以一点不需要理由,两人就感受到了阳光的温暖。

那年的大年十五,明一个人在家。那天,天空下着小雨。下班后,同事们都高高兴兴地回家去了。明独自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,耳边不时传来旁边楼上人家团聚的问候与祝福声,尤其是那互相碰杯的声音听得明心里直发毛。想起自己一个人回到家里,冷锅冷灶,明心里冰凉。

就在这时候,忽然一阵清脆的电话铃声响起。明拿出手机一看,电话号码是朋友敏的。“喂……”电话传来敏温柔的声音。敏说,过年了,祝你新年快乐!敏说她感冒了,在医院输液,一个人很孤单。一个人!明听了敏的话,心里不觉一颤,连忙调转方向,向敏输液的医院走去。看到明走进医院,敏并没有感到吃惊,明也很自然地在敏的旁边找了个位置坐下,静静地看着输液水一滴一滴流进敏的身体。这时候,滴答、滴答,外边飘起雨来,护士对敏说,坐到炉子边上去,不然会感到冷的。而敏却没动,尽管是冬天,尽管外面下着雨,可她丝毫没感觉到冷,因为她知道,身边有明,有明心里就是暖的。

输液快要结束的时候,敏接到妈妈打来的电话,让她去奶奶家吃饭,说过大年,一家子该聚在一起吃团圆饭。看着坐在身旁的明,敏对妈妈说,她有很重要的事,就不去奶奶家了,说完连忙挂断了电话。明默默地看着敏,有些不解,有些激动。而后,敏拔掉针头,拉着明出了门。来到一家菜馆,点了一只全鸭,这个大年团圆饭,她要与明一起吃。看着老板把热气腾腾的菜端上来,明眼里噙着泪水。明原以为这个冬天很冷,可是现在却在寒冷中感受到了阳光般的温暖。

就这样,明与敏走近了。白天,两人一起逛街;傍晚,一起去街边吃米豆腐、酸辣粉;周末的晚上,一起去酒吧嗨歌。两人快乐着,幸福着。可是,那份快乐终究是短暂的。看到敏快乐的样子,明的心中隐隐作痛。因为明知道,自己毕竟是被栓了绳子的人,尽管很早以前就在努力地寻找解脱,可是一直没有如愿。认识之初,明把自己的一切都讲给敏听,敏当时没有说什么,因为在她的眼里,只有明。有一天,敏从明的眼里觉察到了隐忧,自己也感觉到这样继续下去,两人快要玩火了。都是女人,都理解女人的那份感受,敏决定远离明而去。

敏对明说,“删除所有关于我的记忆吧,从此让我们做个陌路人。”而明,对此只是无语。

有天晚上,两个人在河堤上散步。敏告诉明,她要从此消失,不管明有什么感觉。日子一天、两天过去了,可是敏却没有真正从明的生活中消失,因为敏自己也无法做到忘记。

就这样,在爱恨交错中,明与敏,一起咀嚼着麻木与幸福。日子一天天流逝,两个人都无法回避现实的矛盾,敏总是问明要一个未来,而明,始终也没有甩掉自己的枷锁。经过痛苦挣扎,明决定放弃敏,因为他知道,有种爱不是占有而是放弃。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