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对爱情的信任

作者: 程应峰2016年04月29日爱情散manbet

她,能歌善舞,美丽聪慧。他,英气逼人,举止得体。

一次联欢会,他坐在一角,落寞怅惘。看着他迷茫的脸,一种从未有过的爱怜和珍惜在她心底荡漾开来。爱情说来就来了,她开始渴望看见他的影子,渴望在每天清晨同他一起出门,渴望下班后和他一起穿越城市中心宽敞的广场。

21岁生日那天,她将自己妆扮得楚楚动人,风情万千。要好的同事都如期而来,白酒和红酒,营造着热烈和浪漫。

醉意迷蒙间,只剩下她和他了。老实说,没有一个正常的男人能抵御形影相对的美丽,更何况一个醉酒的男人。那天晚上,在她的单身宿舍,她将自己完完全全交给了钟情已久的他。就这样,从少女到女人,她将自己蚀骨的温柔和灿然的美丽,注入了他的生命。

他们一心一意地爱着,无怨无悔地爱着。平日里,他一有时间就驾着摩托车和她出门兜风,看日出日落,看蝶舞蜂飞,看月亮湾的水光灯影。帘幔后欢爱的时刻,那盏好看的桔色调光灯,环抱着她青春的躯体。他嗅着她馨然的体香,听着她幸福的呻吟,沉浸在无与伦比的幸福里。沉沉欲睡时,他和她那饱满、弹性、充盈着活力的生命相拥在一起,幸福的脸庞显现出倾心相爱的安然和祥和。

爱情,总是会有结晶的,一不小心,她就怀上了。初为人母的她,感觉很开心,她很想把属于她和他的宝贝留下来。但一想到牵手走上红地毯的条件尚不成熟,她最终还是放弃了。

她给他打了个电话,先一步到了一家诊所。躺上手术台时,他还没有出现;手术时,他还是没有出现。在她最需要他的时候,他没有在她的身边出现,她没有不生气的理由。她拨他的手机,无人接听。再拨,还是一样。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,手术时撕裂的感觉,怎么也比不上心口的疼痛。伴着伤痛和心痛,她感觉属于自己的爱情正在一点一滴地飘零、消遁。

从诊所出来时,她静静地坐在过道的长椅上,5分钟过去了,10分钟过去了……他的身影始终没有出现。她一气之下,带着身上和心上的创痛,走出了这个让她感觉冷寂的地方,离开了这座城市。

一晃经年,没有人知道她的消息,也没有人知道她去了哪里。她不再轻易相信一个男人,独自在心的一隅,母狼般舔邸着撕裂的伤口。她彻底成了一个冷美人,对她来说,现实中没有爱情,美好的爱情,只是一个久远而迷离的梦。

直到有一天,她上网浏览网页时,看到了一则旧消息,这则旧消息让她打了一个寒噤:某年月日,一辆摩托车在桂花中路行驶时,同一辆货车相撞,摩托车上的男性当场身亡……她仔细看了看摩托车的牌照号,顿时惊诧莫名,巨大的触痛直入心扉:她做手术的那家诊所正在桂花中路,那辆摩托车车牌号原本就是她熟稔的一组数字,车祸又正好发生在她正准备做手术前半个小时。她真希望这是一场噩梦。

她回到了他所在的那个城市,证实那个噩梦实实在在发生了。她找到他的骨灰盒,打开来,颤抖着抓了一把骨灰握在手心里。那一刻,她思绪迷乱,双眼迷离,嘴里念叨着他名字,泪水决堤般滑过生命的苍穹。

生活总是这样,有意外也免不了意外,生活的意外让她失去了美丽的爱情。失去爱情的生活,依然有意外,一次意外的浏览、一则陈旧的消息,矫正了她一度失真的情感,让她在一份甜蜜的苦痛中,拣回了对生命的向往,对爱情的信任。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