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园里的“蜘蛛侠”

作者: 谢叶子2016年05月17日心情散manbet

从小,我就喜欢动画片中的蜘蛛侠,每每惊叹他神奇的本领。去年,在我们刚落成的新校园里,我亲眼见到了一群“游走”在楼外墙壁上的 “蜘蛛侠”。

隆冬季节,寒气袭人。坐在温暖的教室里早读,不经意间,我瞥见了几个粉刷工正悬在新综合楼外的半空中,一条窄板,一根绳子是他们悬空作业的安全保障。窄板的一头挂着涂料桶,他们一只手握着绳子,另一只手拿着刷子娴熟地粉刷着新教学楼的墙壁,远远望去,真让人为他们的安全捏着一把汗。师生们在温暖的教室里上课学习,而那些悬挂在新建的教学楼上的“蜘蛛侠”们在半空里荡来荡去,给校园里新建的教学楼粉刷涂料,披挂新衣。放学了,同学们一走出教室便都包得严严实实,拥向食堂买饭……半天的工夫,灰色的楼壁被“蜘蛛侠”们粉刷成了橘红色,在寒冷的冬天,被粉刷得全新的教学楼像橘红色的太阳使人感到了无限的温暖!

我想近距离地看看“蜘蛛侠”们,午饭后,我来到了新综合楼前,粉刷工们已经悬挂在空中努力地涂刷着墙壁。他们衣服上沾满了涂料,花花点点的。他们有的用手机播放着歌曲,有的嘴里哼唱小曲,好像很享受这份工作……“嗨,念几年级了?这是给你们粉刷的教学楼!”我的思绪不知飞到了哪里,猛然间回过神来,一看,哦,原来他们中还有女“蜘蛛侠”!“这么冷的天气,你们挺辛苦的。”我回答道。要是把我系在长长的绳索上悬挂在半空里,我早就吓得瑟瑟发抖了。这么冷的天气,寒风袭人,悬在半空中干着如此艰辛的工作,难道他们真的不怕寒冷,真的和“蜘蛛侠”一样有超人的能力吗?从他们的口中传出的歌声虽不美妙,但他们面对艰险的那份乐观和坚强,感染着我,我的内心对他们油然而生万分的敬佩之情。

如今,校园里新落成的几座教学楼和师生公寓楼已经替代了原来的旧瓦房,那座橘红色的综合楼已经成了我们校园里的标志性建筑,同学们开心地学习生活着,幸福地享用着这一切。然而,我还不时地想起给校园楼房粉刷的“蜘蛛侠”们,他们是一群普普通通的劳动者,他们悬空挥刷的身影不时浮现在我的眼前,他们乐观的精神也时刻激励着我,倍加珍惜光阴和美好的环境,即使面对困境,也要奋发努力。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