洞庭湖遇险

作者: 杨皓钧2016年05月23日儿童散manbet

无比悲愤的中华鲟老师因为误解而不愿意再背干粮包,而要求四只小江豚轮流背,小江豚就算浑身是嘴,也有口难辩,畅畅只好默默地背起干粮袋,继续前行。

畅畅和壮壮各自背了一天,这时候漠漠强烈要求背干粮包:“轮到我背了,你们谁也别拦我!”“你们女生就别干这种粗活儿了,这种事儿交给我们男生就行了……”“哼,你们瞧不起我!我也不比你们力气差!”漠漠一副“女汉纸”的霸气神情,一把抓住干粮袋怎么都不肯放手。畅畅只好无奈地放弃了。

硕大的干粮包压在瘦小的漠漠身上,显得很不和谐,一会儿溜到左边,一会儿滑到右边,看得畅畅和壮壮胆战心惊,连着恬恬,都紧张地跟在边上,生怕漠漠有个闪失。“哎哟,不好!”突然间,干粮包从漠漠肩上掉了下来,三只小江豚惊叫一声,赶紧上去帮忙,就在此时,一张黑色大网抛洒下来,罩住了四只小江豚。而慢悠悠跟在后面的中华鲟老师还在自顾自地欣赏着洞庭湖的美景:“你们看!这就是八百里洞庭,你们看,着名的岳阳楼……咦,你们这些淘气的孩子,又跑哪儿去了?”

等中华鲟老师看到四只小江豚已被一张大网网住,正在不停地挣扎时,倒吸了一口冷气,赶紧躲到一边,不停在心中问自己:这可怎么办?这可怎么办?我该怎么办……话说中华鲟老师毕竟是老师,还是见多识广,它急中生智,想起了岳阳洞庭湖上,有一支护豚巡逻队,“对,就去找他们!”

嘟嘟嘟,一只渔船正朝着这边驶过来,中华鲟老师看到船上飘扬的江豚旗帜,心中大喜:“太好了,有救星了!”中华鲟老师三窜并一窜地冲了过去,用侧鳍将船舷狠狠地撞击了一下。“看!一只中华鲟,好大一只!”巡逻队员们都围了过来。“咣!”中华鲟老师又狠狠地撞了一下船舷,“它好像想告诉我们什么,看,它往那边游了”……巡逻船迅速地跟了过去。

有了巡逻队的帮助,畅畅他们很快就获救了。中华鲟老师这次立了大功,也赢得孩子们的敬重,从此,无论中华鲟老师多么啰嗦,畅畅他们再也不抱怨了。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