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是有生命的故乡

作者: 李颖鹤2016年05月31日优美散manbet

本以为今年的冬天看不到雪了,却没想到立春之后,雪,竟意外地来了。

早上从被窝爬出来,感觉寒气从袖口、领口侵入脊背,冷飕飕的。拉开窗帘,外面已是白茫茫的一片。真漂亮啊,原来没有阳光的日子也可以如此美好。

这都已经立春了,雪居然还可以下得这么认真负责。大片的雪花尽情地、无忧无虑地飘落着,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。我喜欢雪落在我的头发上、衣服上的感觉,就好像自己身处童话世界里。哪个女孩不爱做公主梦啊。可我更喜欢雪落在我的眼睫毛上,眼前变得模糊,远处的高楼便真的成了城堡;眨几下眼,睫毛上的雪化了,一切便又归于现实。小时候下雪,就让爸爸在小板凳上系一根绳子,我坐在上面,爸爸从街的这头拉到街的那头。像爸爸这种人力车夫永远是最环保的动力,低能耗,不抱怨。妈妈穿着高跟鞋,在雪地里给我踩出一串“拖拉机车轱辘”的印子,我在后面看着咯咯地笑。

我来到学校操场上,看着这片宁静的雪白,竟不忍心踩上去破坏了它的静谧。初中时的冬天,下了课,操场上也是这样一片雪白,只不过没有寂静而是狂欢。那时候的小疯子们才不会像我如今这样心疼一片完整的雪地。他们趁你不注意,抓起一把雪就往你衣领里塞。男孩们用塑料袋装了一大袋子雪,准备上课开战,结果刚到班门口就被班头骂,极不情愿地扔掉他们忍着寒冷收集来的雪。这片记载着“×××喜欢×××”的雪地,这片记载着“友谊天长地久”的雪地,如今又完整而宁静,等待着再一次被书写。

记得有一次上英语课,班里有同学喊“下雪了”,大家全都往窗外看。真奇妙啊,天上可还挂着太阳呢。雪很小,只下了不到三分钟。后来英语老师说除了我们班其他人都没有看到那次的雪,她还调侃我们“有时不认真听讲也是件好事”。这是西安的雪留给我唯一的一次惊喜,为此我得感谢老天爷,感谢他给我的运气,给我们班的好运气。

《你好陌生人》里的泰国女主角说她要是见到雪,就想在雪地里脱衣服,尝试一下究竟有多冷。我看到这里的时候非常感动,因为她眼里的雪是有生命的,是性感的冰雪美人。

我还是破坏了操场上的雪。脚下咯吱咯吱的响,我听见故乡温柔地说,过年了。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