捐款风波

作者: 张前2016年06月09日短篇散manbet

新学期开始,学校组织同学们为灾区捐款,班主任李芳让晓林代收一下。晓林是班长,做事认真,有责任心,这个任务交给他,老师放心。

中午快放学的时候,晓林把钱收齐了,然而,在清点数额的时候,晓林却大惊失色——全班45名学生,每人10元,应该是450元,可是,经过几次清点,晓林手中的钱都只有400元。

少了50元!是怎么回事?晓林反复核对着收款名单,仔细回忆着收款时的每一个细节,没有发现自己的工作有什么失误。

原因不在自己身上,就一定在别

人身上。后来,晓林回忆到一个细节,上午第二节课,他和同学们到操场上上体育课,就随手将装钱的信封放在了桌斗里。体育课期间,平常就有“小偷小摸”习惯的吴鹏宇同学借故回了一次教室,难道是他悄悄拿走了自己桌斗里的钱?

晓林没有在教室里声张,而是悄悄来到李芳老师的办公室,将丢钱的事及自己的怀疑悄悄告诉了李老师。

李老师沉思了一会儿,说:“不急,我有办法了。”

放学的时候,李老师不慌不忙地走进教室,对全班同学说:“班长晓林同学把大家的钱收起来了,正好是450元,可是,由于时间比较紧,不能交给教导处了,可是,这个钱中午放在教室里让人不放心,我们委托一位离学校比较近的同学保管一下怎么样?”

“好——”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。

“吴鹏宇同学最近表现一直比较优秀,而且,他离学校最近,我看,我们就把这个重任交给他吧。吴鹏宇同学,你可不要让大家失望哦!”李芳老师说。

吴鹏宇嘴张了张,想说什么,但终究没有说出来。

接下来,李芳老师就让晓林将放钱的信封交到了吴鹏宇手里。

下午上学的时候,吴鹏宇将钱拿了回来,他红着脸将信封交给李芳老师,李芳老师清点了一下,信封里的钱正好是450元。李芳老师跟晓林悄悄对视了一下,笑了。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