脸何以堪

作者: 李其志2016年06月17日短篇散manbet

感情的事儿真不能强求,更不能瞎忽悠,不然真相大白后,会让对方彻底绝了和你相处的心。那晚,我在警队值大夜班,凌晨一时,我和同事在巡逻时接到指挥中心派来的警情,说在一处居民楼内有一小伙儿服农药轻生,急救中心已经过去车了,可小伙儿拒不上车去医院。

问清具体位置,我们迅速往现场赶去,同事说,看来是真想死,决心够大的。我在旁边不置可否,琢磨到了现场后,咋劝这个决心大的小伙儿。

三楼,西户,防盗门敞开着,三个医院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在那儿愣着,其中一个人手里还扶着杵在墙边的担架,看到我们,都说,这下好了,警察来了。

进屋,小伙儿正躺在客厅沙发上,手捂着肚子,一个年轻女孩站在一旁哭。

我问,咋了?女孩和躺在沙发上的小伙儿同时扭头望我,我心想,这服了药的小伙儿还挺机灵啊。

女孩子告诉我,她和男友谈恋爱一年多,感觉性格不合,最近提出要分手。男友就不乐意,三番五次跪求,她硬下心不改口。结果今天晚上她接到男友电话,说他喝了农药轻生,想最后再见一面,也算了结心愿。

她心再硬也不能看着他死啊,女孩对我说。于是她就赶过来,然后给急救中心电话,医院的人来了,男友死活不肯去。

站在我身后的一个男医护人员拉拉我警服,示意有悄悄话要说。

走到门外,男医护人员说,小伙儿可能没喝药,那瓶子里除了酒味没别的农药味。我问他,你是说他可能是忽悠女孩?他点点头,又道,可不拉他去医院检查,谁也不敢肯定,是吧?他说的极是,我和同事一商量,回到沙发前,说,还是救人要紧,警察、医生这俩职业哪个也不能见死不救啊!说着,我和同事就动手抄起小伙儿的胳膊,把他从沙发上架起来往门外走。

小伙儿突然哭起来,说,你们放开我,放下我吧,我说实话,我没喝药,我就是喝了点酒。小伙儿说他实在不想和女孩分手,无奈之下才吓唬女孩,可没想到女孩把急救中心和警察都叫来了。

我问他,那急救中心来了,你咋不讲实话呢?小伙儿说,他不好意思。我问那俺们警察也来了,你咋还不讲实话呢?小伙儿说,我情何以堪啊?

这时候在旁边的女孩冲上来,“啪”就给小伙儿一个嘴巴,说,那你脸何以堪啊!

我和同事齐刷刷地扭头看着女孩,哭笑不得地说:守着警察,姑娘你咋就打人了呢?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