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用白不用

作者: 党满良2016年06月22日短篇散manbet

单位和家距离较远,所以中午常在就近的一家面馆吃面。

这家面馆的炸酱面味道不错,但地方不大,条件简陋,每次我都是自带餐巾纸。

这天,我又来吃面。店里人已经不少,我只能在最后一个没人坐的桌子旁就坐,习惯性地掏出半包餐巾纸放在面前。

不久,一位打扮时髦的年轻女士飘然而至,坐在了我的对面。也好,美女相伴,吃着香喷喷的炸酱面,不亦快哉!

我和那女士的面同时端上来的。我饥肠辘辘,也就狼吞虎咽起来。那位女士却拿起我的餐巾纸包,抽出一张,把两支筷子擦个锃亮。我一惊,这是我的纸啊,莫非她当成公用的了?

随即一想,可能人家忘记带餐巾纸了。于是我装作没有看见的样子,继续大口吃饭。可是,没隔多久,她又抽出一张纸。原来她不小心把面条汁溅到衣袖上了。我看了她一眼,又看了看剩下的餐巾纸,里面只剩两张了。我想提示她那纸是我的,但一想,不就是一张纸嘛!绅士一点又何妨?

我想赶紧吃完,拿剩下的纸一擦嘴,不就行了?但我的心动不如那女士的行动。那女士已经不打算吃了,又抄起剩下的餐巾纸。

我急了,赶紧伸出手:“给我剩一张吧?”“给你?啥意思?”女士一脸诧异。“那是我带的纸。”我把“我”咬得很重。“啊?”女士脸一红,随即又恢复镇静,“咋不早说?”她随手从坤包里拿出一包,“还给你。”她居然有纸!见我一脸惊异,她又说了:“我以为是公用的,不用白不用。”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