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铁鸡蛋”

作者: 朱晓曼2016年07月05日儿童散manbet

昨天,老师让我们准备一个生鸡蛋。我想:老师让我们带一个生鸡蛋干嘛呢?

第二天上课时,老师让我们来猜鸡蛋做什么用。这下子,教室里马上炸开了锅,有的说是斗鸡蛋,有的说是打鸡蛋,有的说是吃鸡蛋,还有的人说是煮鸡蛋。我猜想,应该是装扮鸡蛋吧。最后老师说出了答案,哦,原来是捏鸡蛋啊。老师先让唐子轩到讲台上去做示范,只见他两手一夹,牙齿紧紧咬着嘴唇,不时还发出“啊”的声音。我也开始捏了,可我还是有点儿不敢,于是,我先轻轻地捏,我看见鸡蛋还好好的,我就用九牛二虎之力,可鸡蛋还是完好无损,我看着鸡蛋,只好放弃了这捏鸡蛋的比赛,难道我的鸡蛋真是一个怪怪的“铁鸡蛋”?

我疑惑极了,一回家就查起了资料,因为鸡蛋是椭圆形的,外来的力沿着曲面均匀地分散开,所以无论我们怎么用力,力无法集中到一个点上,鸡蛋就不会碎。而这就是薄壳原理的一种,这种结构的拱形曲面可以抵消外力的作用,使物体更加坚固。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