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舍老街

作者: 周小钰2016年07月15日儿童散manbet

淡淡的朝阳投射进老街,照射在老街墙壁的爬山虎上,那青翠的枝叶愈发茂盛。朝阳中的老街,显得有些沧桑。因为沧桑,给人一种淡淡的从容和优雅。渐渐的,人多了起来,老街顿时充满了活力。人们的欢笑声、小贩的吆喝声、虫儿的鸣叫,合奏成一部美妙的交响乐。

“滴答、滴答”,下雨了。雨,连绵不断,密密地斜织着,奏响了一首动听的乐曲……老街的屋顶上笼罩着一层薄烟。人们三三两两结伴行走在街头,撑起了伞,红的、黄的、蓝的……这些色彩斑斓的伞,像一个个雨后的蘑菇,探出了头往外瞧,生怕错过了这热闹的场面,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。红墙绿瓦、飞檐雕梁在路旁的松柏掩映下,蔚为壮观。然而整个老街却静默在雨中了。

黄昏,雨停了,夕阳西下,染红了半边天空。雨后的老街,干净而又清新,空气中弥漫着芬芳的泥土味儿,沁人心脾。雨洗尽了老街的尘埃,留下了一片整洁,一片华丽。粉红的晚霞与雨后的老街相映衬,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。

入夜了,老街的一串串大红灯笼亮起来了,红彤彤的灯光照亮了老街,远远望去,老街沉浸在一片火红之中。闪烁的霓虹灯倒映在地面的积水里,变幻莫测。一阵风吹来,积水泛起了涟漪,一圈一圈地散开去,积水中的光影也随着水波一圈圈散开,斑斑驳驳,分不清哪个是灯,哪个是影,一派光怪陆离的景象……

我爱老街,爱它的古朴与优雅;我爱老街,爱它的繁华与美丽……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