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规

作者: 汪永丽2016年07月20日现代散manbet

公公提议,制定出一套简单易行的家规制度,全家人都表示赞成。女儿抢先发言:“我希望我做错事的时候,你们不要骂我,更不要打我,而是告诉我错在哪里,是如何错的,这样我才能真正地改正错误。”女儿的话赢来一阵热烈的掌声。

公公说:“这个家严禁发生家庭争吵,心中有怨气也要笑着说话,谁要是先发起争吵,就罚谁一周内不准摸电视遥控器与电脑鼠标。”公公的话让我们倒吸一口凉气,这姜还是老的辣,看似简单的言语里,却直指要害之处:可以看电视,却不能选台换台;可以上网,却不能用鼠标,多难受啊。

丈夫说:“我觉得尊老爱幼最重要,不管在哪里吃饭,先考虑老人的口味,给孩子买玩具的时候,也记得给老人买点营养品。”我接着补充:“家里吃饭时,老人不动筷子,其他人就不准端碗,老人睡觉后,其他人也必须睡觉,免得弄出声响影响老人休息。”

最后是婆婆发言:“不要对我们那么好,我们现在还能照顾自己,你们每天工作那么辛苦,回家后就尽情地放松,想吃想玩,我和你爸不会干涉你们。”

听了婆婆的话,我突然觉得,家规本身就是一些多余的条款,一个家庭,只要彼此间互相呵护与关爱,那这个家必定是一个和谐幸福的家庭,任何的家规在这样的家庭里都会一无是处。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