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硝烟滚滚”的跳棋

作者: 陈娴玮2016年07月26日儿童散manbet

午饭刚吃过,我收拾完桌子,便迫不及待地问爷爷:“来一局吧?”爷爷豪爽地答应了。我和爷爷是“老棋友”了,每个星期都要来上一局,今天也不例外。

我把阵形摆开,暗暗想:今天一定要加油啊!“战争”打响了。我的棋子一下子冲到了中间,占了上风,不禁得意起来:爷爷啊爷爷,看你这次如何是好。不料,爷爷沉着冷静地采用“四字一队”的队形,从我的队列上空“飞”了过去。我心里一沉,暗叫不好,可是我后面的棋子还没有追上,只能学“乌龟”爬了。爷爷指点了一步:“你这棋可以跳着走!”我仔细一瞧,还真是,便学着爷爷的走法来打开局面,“大部队”行军的速度果然快多了,很快迎头而上,与爷爷的部队交织在一起。接着,我来了个“S”型的弯道路线,出其不意地将爷爷的运兵路线给堵住。“嘿嘿,这招‘围追堵截’,你没办法了吧?”我一脸坏笑地说道。可是爷爷按兵不动,将“后方部队”往前移,并且利用我的棋子“弹入”自己的大本营。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,胜负不一会就已经写在了棋盘上。显然,爷爷赢了。唉!真是一招不慎,满盘皆输啊!

爷爷笑着回卧室午休去了,而我还坐在“硝烟横飞”的棋盘旁边,闷闷不乐地想着:下一次,我一定要“一雪前耻”。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