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洲湖水清又纯

作者: 吴长青2016年08月01日现代散manbet

早听说港城新建了沙洲湖,经过几次的探访,感觉这里既有江南园林的布局美,又别具一格。

早在两年前的一个周日下午,我就带着女儿去看过建设中的沙州湖大桥,登临拦湖大堤,湖水清清,微波泛起,湖边众多垂钓者独成一景。大桥桥面已经铺好,只有几个工人仍在塔吊的帮助下往桥梁上安装斜拉索,工地上焊光闪闪,机器轰鸣,一派忙碌的景象。

走上湖岸,看罢展板介绍,得知附近是新开发的城北科技新城,虽说湖两侧在建的景观和绿化带还没定型,但也初具姿色,已能给人一种愉悦的享受了。

自那以后,我常在闲暇的时间去沙洲湖边观水赏景。

江南的7月还没有入伏,空气却在太阳连日的炙烤下,像着火了一般,燥热得叫人感到窒息。这景况,可远比老舍于《在烈日和暴雨下》一manbet中所描述的要厉害得多,《在烈日和暴雨下》只是manbet字渲染而已,但7月江南的酷热却足以令我望而却步。

一个傍晚,我和家人又去沙洲湖纳凉,邻水的几个休闲小广场里常有动听的旋律和优美的舞姿,给新兴的沙洲湖增添了不少生机,我们按捺不住,终于下定决心去那里学跳舞。学着学着,就和夏天的酷热打了个照面,因而到了后来,每每看到湖边三五成群嬉戏的人们,我还是没能把持住自己,加入了他们的行列中。

喷泉在高潮迭起的音乐声中扭动着身姿,时而高扬直喷,时而低矮斜射,在光与影的陪伴下尽情舞动,让纳凉的人儿置身于她扬起的水雾中,让人发出阵阵惊叹。女儿也看得起劲,拍手赞叹,流连忘返。

我情不自禁地掬起一把水,湖水清澈见底,很容易就能看清清亮的湖水中漂浮着的带状和串球状水草。在光线的折射下,湖水的颜色层层叠叠,时而呈现亮白色,时而又转为青绿色,宛如温玉。捧起水来,闻一闻,略带着水草的腥香,溅到脸上,温热又清凉。我有意含了一口湖水,玩心大起,仿佛又回到童年玩水的时节里。

天色渐晚,纳凉的人们陆续回家了,我们也做回家的准备。

夜幕渐渐降临,我站在湖边,沐浴着晚风,夜幕中的沙洲湖,身姿绰约。沙洲湖大桥像苍龙一般横卧在湖面,又似在腾飞,桥栏上闪烁着彩灯,这一切与整个沙洲湖构成了一幅和谐的画卷。远处市区的霓虹灯发出的彩光倒映在微澜的湖面,而民生银行的“民生”二字的霓虹恰又最为显眼。

沙洲湖面波光粼粼,沙洲湖边波涛声声,实在给人一股股难以抵挡的清凉魅力。不知不觉中,我渐渐喜欢上了沙洲湖,更爱上了张家港这座manbet明又美丽的城市。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