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封感谢信

作者: 唐宝民2016年08月02日现代散manbet

大学毕业那年,我到人才市场找工作,相中了一家很有实力的外资企业,他们要招五名企业策划专员,恰好和我所学的专业相符。于是便填了应聘表,招聘人员让我第二天上午到公司参加面试。

第二天早八点,我准时赶到了那家公司,参加面试的有三十多人,可见竞争十分激烈。面试是单独进行的,到上午十点多,我才被叫到里面。面试并不复杂,就是问了一些和专业相关的问题,问了一下在校的学习情况,并看了一下我带去的资料。结束的时候,招聘人员对我说:谢谢你对我们公司的信任,现在面试结束了,我们将在一天之内用电子邮件告知面试的结果。

在面试结束的当晚,我收到了电子邮件,告诉我没能通过面试,他们深感遗憾,原因则是我没有社会经验,但表示我的各方面条件还是很扎实的,鼓励我继续努力。说实在的,这封邮件尽管是落选通知,但很让我感动,那家公司如此负责地写了这么多鼓励的话,对于刚出校门的我来说无疑是一种激励,我想,我应该回信表示一下感谢,这是最起码的礼节。于是,我就写了封感谢信,感谢他们对我的鼓励,同时祝愿他们公司越来越好。

邮件发出去之后,我差不多就把这事忘记了,继续去人才市场找工作,去别的公司面试。4天后的一个中午,我正在吃午饭,忽然接到一个电话,就是前面那家外企的人力资源部打来的,问我现在找没找到工作,我说还没有呢,他说前几天招的五个人中,有一人因为个人原因不能上岗了,他们便在那天面试落选的人中选,最后一致同意让我到他们公司工作。我听了后感觉像是一个馅饼砸到了头上,连忙表示愿意去公司上班,他说那你明天直接来报到吧。

第二天,我顺利地进入了那家公司,成了那里的一名员工,一直做到现在,发展得很好。当时我一直不明白,为什么那么多落选的人,他们就选中了我呢?后来我才听说,原来,面试结束后,他们向所有的落选者都发了通知,但只我一个人郑重地回了一封感谢信。正是那封感谢信,让他们觉得我很有素质,给他们留下了良好的印象,所以后来需要补选一名的时候,他们首先就想到了我。

之所以能得到那份工作,有偶然成分,也有必然成分。如果当初,我和别的落选者一样对公司的通知置之不理,那么,机会就会与我擦肩而过。有的时候,成功并不需要太多技巧,只需要一个小小的细节,需要一颗尊重别人的心。改变命运的并不都是惊天动地的大事,也许只是一件小事,比如写一封感谢信。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