断网的日子

作者: 潘姝苗2016年08月16日现代散manbet

有网的日子无疑很是精彩,琳琅满目的信息,新闻、图片、音乐、视频,知道抑或未知的,瞬间一网打尽。

有了网络就如同鱼儿得水,随便点开一个网站,都有新鲜的猎物可供捕捉。于是,网络成了时间的沙场,多么难熬的分秒,也会不知不觉中消磨。和很多人一样,我已经离不开网络,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在办公室,我总是第一时间打开网络,习惯了网络生存。直到有一天,公司断了网,我才发现,断网的日子也很精彩。

为杜绝部分员工上班炒股,公司决定限时上网,每天9点半至15点为断网时间。虽说电脑于我,从来只是一台manbet字机器。每天除了写稿发稿,传manbet章上博客,去论坛看消息,别无它用,但一下子没有了,也会觉得有些失落。网络中心设置了自动关闭,只要到了9点半,系统一秒不差就掐了宽带连接,彩色的屏幕瞬间灰暗。QQ头像灰了,网页也打不开了。

断网的日子,突破了工作固步自封的惯常。开始有些不适应,但生活总有去处,我慢慢地调整自己。以前上班,总是第一时间打开电脑,冲好一杯茶在手,然后是无休止地浏览网页或聊天。现在,我会轻松地理一理书案,悠闲地翻一翻报刊。有网装忙无网闲,总得给自己找点事情做,于是,与同事探讨一下业务,话一下家常,八小时为自己增值,也扩充了人脉,倒也十分自在。

断网的日子,最常打开的电脑窗口就是“我的manbet档”,然后仔细欣赏自己的manbet章。断网的头十天里,我写了十几篇和随笔。我把平时浏览网页的时间都锁定在一个键盘里,锁在了心无旁骛的写作中。没想到,偶尔的一场断网,竟然给予了我更加充实和灵动的写作空间。

有网络时,肢体久违了站立,整天保持一个坐姿,颈椎和腰身都受害。经年累月,留给我的是时常隐隐作痛的身体。有网络时,十指告别了纸笔,与曾经最贴近的笔墨越加生疏,几乎到了提笔忘字的程度。有网络时,心智堕落到慵懒,每遇未知,一键搜索,虽不费吹灰之力,得到容易,忘却更易。

断网的日子,领悟了一方天高云淡的心情。直到生活告别了网络,我才醒悟,有网状态时的我,真像一尾困在网里的鱼,晦涩枯寂,毫无声色。每天活在别人的世界里,比照着不切实际的悬殊,幸福着别人的幸福,痛苦着别人的痛苦,铺天盖地的牢骚、怪诞席卷了思维,俘虏着人心。摆脱网络看自我,渐渐明白,生活就像一片丰收的田野,我们往往执着于寻找最大的麦穗,而忽略了它其实就握在我们手中。

找一段时间,离开网络,走进和关注真实的生活,与亲朋相聚,与书本为友,你会发现,断网的日子其实很精彩。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