曹山之美

2016年08月29日儿童散manbet

今年国庆假日,我们全家到曹山游玩。曹山位于江苏溧阳的上兴镇,这里素有“中国环境优美乡镇”的美称。车子一开进曹山风景区,我们就被眼前的美景迷住了,只见山路两旁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野花,顺着山路蜿蜒起伏,一望无垠。无边的树木郁郁葱葱,像一块厚实温暖的毯子,盖住了整片山岗。沿山路而上,一阵阵凉爽的清风便迎面扑来,夹杂着丝丝野花的芬芳,沁人心脾。深呼吸一口气,清新的味道便留在你的心田。这里没有工厂,没有噪音,只有山里散落的几个农家生起的袅袅炊烟,伴着几声清脆的鸟鸣,一切恍如世外桃源,让人沉浸其中不能自拔。

车子开到山顶,又是另外一番景象。天空一碧如洗,蓝得没有任何一丝杂质,太阳格外耀眼明亮。低头向山下俯瞰,茫茫林海绿如茵。远处的水库犹如一面硕大的银镜,映出了美不胜收的曹山。

要说最美的,便是曹山的夜晚了。夜幕初垂,月亮像个害羞的小姑娘,慢慢从树林的那边升起来,星星也出来凑热闹了,那不是几颗,也不是几十颗,而是密密麻麻缀满了整个夜空,整个夜空就像缀满宝石的黑丝绒布,一伸手仿佛就能触摸到。繁星满天,不再是书本里的描述,我在曹山真的见到了!我朝着夜空大声喊道:“你好呀,美丽的小星星!”回应我的只有山里的回声和被惊动的小狗发出的叫声,我“咯咯”地笑起来,笑声充斥了整片山林。

曹山是一幅画,一首诗,一个梦,和那些人工开发的景点相比,默默无闻的曹山就是一颗未经打磨的蓝宝石,美得自然,美得纯正!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