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朵花的自述

作者: 刘熠2016年09月02日儿童散manbet

我是马路旁的一朵普通小花,“马路天使”——清洁工陪着我度过每天的早晨。我生活得十分快乐:清晨小露珠在我身上滚来滚去,给我挠痒痒;太阳公公笑眯眯地出来了,照在身上暖洋洋的,小露珠害羞地躲了起来。花枝招展的蝴蝶也飞来了,在我身旁翩翩起舞采摘花粉。傍晚彩霞出现,把我身体映得五颜六色。夜晚,路边的霓虹灯照亮了整座城市,一切都安静极了,我发出一股淡淡的幽香……

那么多人爱护我,关心我,珍惜我,可也有少数人对我们不那么友好。有时人们采摘、踩踏我的伙伴,使我感到非常伤心、难过。每天川流不息的汽车扬起的灰尘搞得我们身上脏兮兮的。那透明圆润的小露珠不愿意和我呆在一起,因为我会使它变得邋遢;每天不再幸福地仰起脸来迎接太阳公公,我的天空一片灰暗;和我一起玩耍的蝴蝶不愿意来了,一天又一天,我变得越来越憔悴,越来越枯萎……

那天晚上,我进入梦乡。天空下了一场雨,为我舒舒服服地洗了个澡……叽叽喳喳的小鸟飞来了,陪我唱歌、跳舞,蝴蝶又飞来了,和往常一样,同我一起玩儿……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