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月的初衷

作者: 程志强2016年09月03日精美散manbet

八月闷热,没有厚重的云霾,照样压得你像一个柿子,长桥下的流水,一个鲜红的柿饼,满脸青春的褶皱。

也许是那块大砖,能够换一副大饼油条的期盼。儿时的相似,赶着白鹅,在楼梯下转着弯,绝对是吊脚楼下猪圈的城市版。相隔千山万水,相隔五十个年轮。小学,初中------九月的初衷。

不变中的万变,男女变成女男,人妖变成妖人,红灯变成绿酒,路不拾遗变成监控探头下无隐私。

万变中的不变,搬一块大砖还是只能换一副大饼油条。熬过八月的闷热,期盼九月的天青气爽。从荒凉走向繁华,尽管故事多半变成事故,你还是沿着千年的思维惯性,换半副大饼油条,省下一半换一支铅笔。

你用铅笔画出了彩虹,跨越大山。你用镰刀收获了虎口的红月亮,你从阳光下的暗河回到没有阳光的住所,檐瓦上掉下的那一根烂稻草,差点把你压成柿饼。

你一觉醒来,教室里游荡着一丝药味。从神经出发,回归神经。一支铅笔头,写到没有铅笔头。半副大饼一分为二。

你在经济的国度获知另一种解读,节源开流。

你在哲学的殿堂听风,个体的肉身只是一件衣裳,期盼得到与失去,过程不同,结果同一没有结果。唯有意志感觉存在,因此才有感觉的跨越。

你在南京东路行走大山的羊肠小道,你在万众拥挤的香水中,独自走上彩虹,跨过黄浦江,寄宿天府。

你终于放下八月的闷热,把梦想的蒸汽压成一块大砖,垫在脚下。

你终于跨过了八月,实现了九月的初衷。你可以继续在书海里发呆。看着时间排着整齐的纵队,脚步同一,节奏同一,方向同一,从未来走向过去。

你用没有头的铅笔头画一块大砖,换回三幅大饼油条。节流且开源,以几何的等级。

九月的初衷,秋高气爽。你站在研究生院台阶前,那棵银杏高耸入云。你是孤独的,也是独立的。你拍拍银杏有点光滑的褶皱。树叶发出辽阔的喧哗。你看到了银杏的两面组合的同一。

一片树叶飞扬一个弧线,停留在你的手心,深绿向金黄泛舟。你把树叶夹在想象的手记。

树叶上长出一块大砖,大砖中一群白鹅围着猪圈拐弯,白鹅脚下一泓清流,清水流向银杏的老根,老根盘在手指,指尖阳光真好,又一个九月的初衷。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