采蘑菇

作者: 吴静怡2016年09月14日儿童散manbet

一个雨后初晴的清晨,围着桔黄色围裙的兔妈妈急急忙忙来到皮皮床边,对还赖在床上的小兔皮皮说:“皮皮,外面刚刚下过一场倾盆大雨,森林里的草地上肯定长了许多新鲜的蘑菇,你马上起床,我带你去森林里采蘑菇吧!”刚才还睡眼惺忪的皮皮一听要去采蘑菇,顿时来了劲,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跃起,兴奋地嚷道:“采蘑菇去喽!采蘑菇去喽!”

吃过早饭,娘俩提着篮子高高兴兴来到了森林里。雨后的森林里空气特别清新,蜻蜓像一架架小飞机在空中滑翔,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,蜜蜂依旧辛勤地劳作着。皮皮和妈妈不一会儿就采了许多大小不一的蘑菇。

没多久,皮皮就显得心不在焉了。一只漂亮的蝴蝶从他眼前飞过,他立马去扑蝴蝶。蝴蝶把他带到了一丛五彩斑斓的蘑菇跟前,皮皮睁大了眼睛,惊讶地自言自语道:“啊!我真不敢相信世界上还有如此鲜艳和美丽的蘑菇,它的营养价值一定很高,味道也一定很鲜美,快摘几个让妈妈烧蘑菇汤吧!”话音刚落,就迫不及待地伸出手去摘蘑菇。

这一切,被随后赶来的妈妈看在眼里,妈妈连忙喊道:“孩子,不要摘!不要摘!那是毒蘑菇!”皮皮一听,吓得惊出一身冷汗,他疑惑不解地望着妈妈说:“妈妈,你不会看错吧?这么漂亮的蘑菇怎么会有毒呢?它这么鲜艳,味道也一定会很鲜美才对呀!”

妈妈放下篮子,微笑着指着自己篮子里的蘑菇,语重心长地说:“孩子,你看,我们采的蘑菇虽然不是很好看,但它没毒。别看你手里的蘑菇这么漂亮,可是它是有毒的。”

妈妈又意味深长地对皮皮说:“我们看待一样事物,不能光看事物的外表!有句话不是说‘闪光的东西并不都是金子’吗?”皮皮听了,恍然大悟,立刻把手中的蘑菇扔得远远的。

今天,皮皮的收获真大,不仅采到了喜爱吃的蘑菇,而且明白了一个道理——凡事不能只看表面。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