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兴竹海

作者: 岳宸羽2016年09月18日儿童散manbet

宜兴最着名的就是竹海,还没到竹海公园,就已经是竹林遍山了,由此可见竹海的竹子之多。

“宁可食无肉,不可居无竹,无肉令人瘦,无竹令人俗”,苏东坡先生的诗句诠释出了竹子的脱俗和雅致。我们走进了竹海公园,哇!漫山遍野都是竹子,就连道路两边也都是。

走在竹海间,眼前是深深浅浅、若隐若现的绿色,耳边是沙沙的竹叶声,隐约之间,鼻子还能嗅到一阵阵清新的竹香,我陶醉于这片“绿色的海洋”。

坐着缆车往山上行进,低头看去,大片大片的毛竹从我脚下掠过,我发现,有的毛竹的竹头已经被削尖,有的毛竹却还是毛毛刺刺的。在深深的竹丛中,我还看到了一只只悠然自得的山羊,估计它们是跟着修建竹子的主人来的吧。

我们爬上了山顶,整个竹海公园尽收眼底,看着四周茫茫竹海,我产生了一个疑问:为什么这里的山上几乎全是竹子,没有其他植物呢?

从竹海回来已有一段时间,但是我仍旧怀念着那拥有天堂般景色的地方,我期待着下一次的竹海之行!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