品尝螃蟹

作者: 朱一笑2016年10月04日儿童散manbet

爬楼梯进门的时候,我就闻到了一股淡淡的清香,顺着香味来到餐厅,桌上已经摆着一大盆美味佳肴——清蒸螃蟹。我兴奋得一蹦三尺高,马上就要口水直流了。挑中了最大的一只螃蟹,我迅速“捉”了起来。

只见那螃蟹五花大绑,浑身红通通的、油亮亮的,身上还装饰了一块小牌子。我迫不及待地把绳结解开,把绳子抽出来搁到一边,再把小牌子取下来,一只完好无损的螃蟹正向我“扑”来。

我摸一摸螃蟹凹凸不平的壳,坚硬无比,碰一碰它的脑袋,毫无动静,拎起来摔一摔,螃蟹在桌上弹跳了一下就趴着了,掰一掰它的脚,居然掉下来了一只!我把它翻了个身,看到半圆的屁股露了出来,上面还带着条纹,像斑马的皮肤。果不出我所料,正是我猜中的一只雌螃蟹。我馋极了,忍不住凑上去又闻一闻,味道比刚才更浓更香了。我就不客气了,准备开吃——

首先,我把剩下的长着金毛的七只脚全部掰了下来,津津有味地一边剥一边咬,里面的肉细细的、长长的、嫩嫩的,既细腻又可口;接着,我准备把螃蟹的屁股给掰下来,我把半圆形的后盖最上方往外掰,看到一个尖尖头露了出来,再用力往下掰,“咔嚓”一声,整个儿掉了下来。然后,我用左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捏住螃蟹腹部的左边和右边,用右手把硬壳使劲往上提。费了九牛二虎之力,硬壳终于被成功分离开了,鲜美的蟹肉完全露了出来。最后,当把两侧白色的东西全部剔除干净后,我用左手和右手把螃蟹的身体再往两边一掰,张牙舞爪的螃蟹就一分为二了。看着那鲜美的蟹肉和诱人的蟹黄,我的口水不断地往下滴……

一转眼的功夫,刚才还耀武扬威的螃蟹就被我“消灭”了。美味的螃蟹真好吃!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