触动心灵的旧时光

作者: 李昊2016年11月02日优美散manbet

时光荏苒,岁月匆匆,蓦然回首,许多东西已划过指尖悄然溜走。不再回首的不只是那古老的时光,还有我们高一的青春生活。

分班,隐藏着多少人的怀念。在那红叶纷飞的校园里,我们曾拥有过多少回忆?分班了,在那间教室里还残留着多少我们的身影?还有多少我们的回忆?

回首我们走过的路,那时的欢笑还有那时的泪水。在学校的操场上,洒落着我们的汗水,回荡着我们曾经的欢呼声。记得一年前的我们相聚在这个家庭中,彼此都不曾相识。开学前不久的运动会增进了我们同学之间的情谊。从那以后,一个团结,饱含热情,不甘落后的群体渐渐形成了,我们心灵与心灵相交融,友爱和友爱相重叠,为平淡的生活描绘了一幅色彩斑斓的画面。

记得高一的拔河比赛,同学们为取得好名次都在努力拼搏,这其中洒下了多少艰辛的汗水,听到获奖的一瞬间,同学们都笑了,那是自豪的笑,是幸福的笑。在这个教室里——曾经书声琅琅,而现在只有安静,偶尔有几只鸟儿在窗外叽喳地叫,那以往的教室生活,像糖葫芦一样,迷人的甜与酸,永远回味不完。聚不是开始,散也不是结束,那些无数个美好的瞬间,将永远铭刻在我的记忆之中。

忘不了,班长每次忙碌的身影,那时总觉得理所应当,现在才懂得,除了家人,没人会这么做;忘不了,每周五留在后面黑板上的作业,那时候觉得拥挤,现在才懂得老师的良苦用心;忘不了每天老师循循善诱的教导;忘不了,忘不了我们的老师,忘不了我的家人们,忘不了二班的一切。

匆匆的相遇,匆匆的别离。我们无法改变分班的事实,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,究竟是要曲终人散的。或许会说声再见,或许只在心里面深深的眷恋,但最终受伤的还是我们。我告诉自己:要坚强,要学会用微笑来面对一切。即使冰冷的寂寞,冻结了生命里所有的温暖,我也要依然微笑着,不为别的,只为我对那些相遇或别离的珍重与不舍。

当李老师那颤抖的手接过分班表时,一向幽默的他也表情凝重,是啊!此时此刻,不仅仅是老师,我们同样也心存不舍与留恋,因为我们都一直爱着二班,过去,现在,未来。怀念那些和你们一起经历的点点滴滴。相逢又告别,离帆又归岸,既是往日快乐的终结,又是未来幸福的开端。我们不能总是沉浸在回忆往日的美好中,要勇敢地做自己,拼一年春夏秋冬,搏一生无怨无悔,因为我们都是一群可爱的人。

一直很庆幸,能和你们一起携手蹚过这条青春的河流,一起疯,一起闹;庆幸可以和你们一起回忆曾经度过的春华秋实,一起玩过,浪过。在以后的日子里,也许没有了从前在一起的笑声,没有了从前一起的嬉闹声。只是偶尔记得,记得有过这样一个集体,一个互相尊重,互相理解的集体。请不要忘记它,更不要忘记我们逝去的高一生活。

青春在无形中离去,我们即将分开,虽然,时光无情流逝,但是我们的故事,却从来不曾褪色。我会永远感怀着,铭记着,这段属于我们的青春献礼。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