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运动中感受美好生活

作者: 解秀珍2016年11月18日现代散manbet

我是偶然加入暴走队伍的。一次,一位经常参加暴走的驴友约我去暴走,我一口回绝了。驴友说,很轻松,就是去采摘,像逛公园。果然那次暴走又轻松又愉快,中午驴友凑在一起吃饭,说说笑笑,下午又去雪野水库洗澡,尽享农家快乐。

有了第一次经历,过了一个多月,我又报名暴走了。这次去的是垛庄吊兰山,时值盛夏天气,汽车在蜿蜒的山路上颠簸着,到了麦腰村,汽车停在一处树荫下,我们开始爬山,早晨8点的太阳已经很刺眼,我们全副武装,身穿长袖户外服,头戴遮阳帽,背包里背着食品、水,脚上穿着登山鞋,拄着登山杖,远远看去像是一群叫花子。

驴头老李在前面带路,掩护手小林、黄河水鬼在中间策应,大隐在最后收队,随行的摄影爱好者不停地沿途抓拍美景。由于每次暴走都有像我这样的新驴、弱驴,队伍在蜿蜒的山路上延伸了100多米,大家互相照应,彼此鼓励。盛夏季节,山上植被茂密,前后相隔两米都看不到彼此,强壮的驴友走在前面,一路劈荆斩棘,而后面的新驴、弱驴则叫苦连天,累的大汗淋漓。大约翻过了四五座山头,抬头望去,远处山连山,看不到尽头,我不禁对这次暴走后悔起来。就在我筋疲力尽的时候,前面的驴友喊起来,加油啊,前面就是公路了。

果然在山腰处有一条公路,大家累的东倒西歪,躺在公路上休息。过了10分钟,驴头说赶路了,大家以为会沿着公路行走,驴头说,要走公路,我们干嘛跑到山里来,于是驴头带头翻入一条深不见底的峡谷。

就这样,我们在山上连续暴走了六个小时,不知翻过多少山头,直到下午两点,我们一行人丢盔弃甲,狼狈不堪的来到垛庄镇上准备大吃一顿。

在饭店刚坐下,章丘单车队的一群小伙子也狼狈不堪地来到了饭店吃饭,大家一见彼此的狼狈相互相打趣起来,“你们暴走的真是傻呀,大热黄天不在家藏着吹空调,吃雪糕,跑到山里来受这份罪,神经病啊”,暴走的驴友也不示弱,“你们才傻呢,头顶着大太阳,骑个破车每天来回一百多公里,脑袋被门挤了吧”。

“哈哈哈……”

当地的老百姓也像看西洋景似的看着我们,暴走团是个亲和力极强的集体,驴头是这个集体的核心人物,在铁狮暴走团,驴头老李人缘极好,老李大高个,约1.80以上,体型健硕,由于老李常年在山上奔波,练就了一身强健的体魄和黝黑的皮肤。在这个团队里,不管遇到多大困难,只要有老李在,大家就有主心骨。有一次在莱芜九天大峡谷暴走,我们沿着谷底行进,当走了三个小时后,前面出现了一处悬崖,于是大家分成两派,开始讨论是原路返回还是翻过悬崖,这时老李站在一块高高的石头上,像一只老山羊,他把手一挥,坚毅地说,“翻过去!强驴先上,踩好点,保护好弱驴”。这时十几个强驴像藏羚羊一样,身手矫健地攀上悬崖,在各个点上站好,开始一个接一个接应下面的人,看似惊险无比,在驴群的齐心协力下,大家顺利渡过难关。

我的体格不是太好,每次参加暴走团,我都走在最后,回家后,我都累得腰酸背痛,叫苦连天。可是每到周末,我的心又开始蠢蠢欲动起来,暴走到底有什么魔力,竟让我如此迷恋,让我一次又一次的背起行囊,向远方出发。

脚下的路在延伸,远方永远没有止境,这也许是暴走吸引人的地方。当我们走在山上,前面是一望无际的群山,我们不知道,前面的道路是坦途还是荆棘,是美景还是苍凉,不确定因素太多了,我们只有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向远方,也许一路走来,平平淡淡,什么美景也没有,可是心里总感觉有许多收获。

在暴走的队伍里,有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,有一位才子为暴走者专门写了一首歌,表达了暴走者的心声。歌曰:

远看像逃难滴,近看像要饭滴,多看两眼,才知道是到处乱窜滴。只有理解,才明白是户外锻炼滴!瞧那兴头,像是去电影院滴。看那装备,像是上前线滴。

冲劲十足,很像来者不善滴。遵守规矩,从来不给人添乱滴。注重环保,也是不乱扔破烂滴。互助团结,是一条战壕作战滴。只为健康,那是人人都企盼滴。腰酸腿乏,累得要死,那也没啥值得遗憾滴。上坡陡,下深沟,遭迷路,忍饥渴,不当一回事也是很随便滴。游草原、观沙漠,赏长城、看枫叶,那感觉也是金不换滴……

一条没有风景的路程啊,可以走得如此绚丽。

一双看似柔弱的双腿啊,可以走得如此坚毅。

一群热爱生活的人啊,就这样走完了几十公里。

每当完成一次暴走后,我的心里就会想起这首歌,暴走,真是让人又爱又恨,难以割舍。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