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声唤醒一座城

作者: 李前英2016年12月01日来源: 西南商报现代散manbet

三月春醒,桃花水发,又到堰堤春涨时。

关不住的水声,淙淙悦耳,如天籁,袭涌四方。

这水声,唤醒了沉睡的土地,也让新津这座古老的川西城,在水的摇篮里,从凛冽的梦中醒来,在愿望的黎明,托起草尖的露珠,对镜三月,再次梳妆。

只见她温润如玉,华冠而立。

摊开手掌,有西来南往交汇的河流。那涛涛生息,顺着掌心的纹路,将噤声的花朵唤醒;翠绿的麦苗,不再陷入陶罐的饥渴。

梵高笔下的金黄与蓬勃的树木,更像明丽的画卷,倒映在如镜的水面;而鱼凫与轻舟,在将远古的姓氏与神话速写,一幅流动的水墨,便在江面,荡漾开来。

扬起手臂,揽青山入怀。

在浅坡,山梁,道口溢香的梨花,不会在人潮前沾沾自喜,不因年年岁岁人不同而兀自感伤;如雪的花瓣,抱紧枝桠,皈依于岁月的风骨,绽放着尘世的清白与清幽。

宝华寺的钟声,没有被斑驳的时光尘封;修觉寺的诗碑,被日月捧着,让一代诗圣的manbet采,立竿见影,入目三分。

我是归乡的游子,在水的呼吸里,沉潜,聆听,寻找相同的脉搏。

用中年的目光,追剪风的燕雀,识别旧诗与新韵。

于是,许多丢失的词汇,就被重新拾起,不由喃喃自语:这人杰地灵的城池,花舞人间的盛景,不是尘世的幻觉;清风掠过,水天一色时,天空的白云,倏然压低身子,仿佛是一对低吻的恋人,在践约人生。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