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扉

作者: 刘墉2016年12月15日来源: 张家口日报心情散manbet

假使心有扉,这心扉必是随着年龄而更换的。十几岁的心扉是玻璃的,脆弱而且透明的,虽然关着,但是里面的人不断向外张望,外面的人也能窥视门内。二十几岁的心扉是木头的,材料讲究,而且装饰漂亮,虽然里外隔绝,但只要爱情的火焰,就能将之烧穿。三十几岁的心扉是防火的铁门,冷硬而结实,虽然热情的火不易烧开,柔情的水却能渗透。四十几岁的心扉是保险金库的钢门,重逾千斤且密不透风,既耐得住火烧,也不怕水浸,只有那知道密码,备有钥匙的人,或了不得的神偷,才能打得开。

经历了许多年月,经历了许多情感波澜,也看过了许多人世的沧桑,我发觉这世上最可歌颂,最刻骨铭心的还是爱。且不论那爱发生的早或晚,只要是生死与之,在当时能慷慨面对的,即使后来失败了,后悔了,甚至回想起来,全然是无知与荒唐。那爱,依然是爱,如同“玻璃的心扉”,即使被打碎了,仍然曾经是个玻璃的心扉。

爱,没什么好悔,它只是那样发生,那样进展,那样消逝,或一一那样老去。今日不可能预测明日的爱,明天也不必否定今天的爱,爱像是脚印,我们踩着,印着,走到今天。回头,即使脚印印在冰雪之中,或早已湮灭,不复可寻,仍然知道,那是我们走过来的爱。每个年龄有每个年龄的爱,爱没有尊卑,没有贵贱,没有成熟与不成熟。

人的一生能有多长,就能有多少爱。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